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航天员讲解变尿为宝 特朗普:幸好是你喝

2017-04-25 10:29: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24日,57岁的惠特森刷新美航天员太空停留记录,特朗普通过国际空间站地空视频连线向其表示祝贺。连线中,惠特森提到空间站上化尿为水的实验,指出喝起来“没听起来那么糟糕”,特朗普回复:“幸好是你喝”……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57岁的惠特森刷新美航天员太空停留记录,特朗普通过国际空间站地空视频连线向其表示祝贺。连线中,惠特森提到空间站上化尿为水的实验,指出喝起来“没听起来那么糟糕”,特朗普回复:“幸好是你喝”……

当地时间24日,特朗普与惠特森通过地空视频连线

据NASA宣布,当地时间24日,目前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女宇航员佩吉·惠特森(Peggy Whitson)刷新美国宇航员累计在太空停留时间最长纪录,她已经在太空飞行超过534天,成为美国最富经验的宇航员。

据CNN报道,特朗普和女儿伊万卡,以及美国宇航员凯特·鲁宾斯,24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一起通过视频与惠特森进行了20分钟通话,向其表示祝贺。

特朗普说:“惠特森,你今天打破了美国宇航员在太空停留时间最长的记录——534天,而且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增加。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记录。我代表我们的国家、代表全世界,向你表示祝贺。这是了不起的事情,我想知道,打破这样伟大记录是怎样一种感觉?”

惠特森答道:“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我很荣幸代表NASA的所有员工。这也是NASA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对未来非常期待,正如您提出的NASA新议案所描绘的那样,对于2030年的火星之旅,我们都非常激动。”

特朗普最近签署了一项增加人类探索火星作为NASA目标的法案,他问惠特森是否有一天会执行去往“红色星球”的任务,惠特森答道:“我们绝对做好了去火星的准备”。

特朗普开玩笑说,希望在自己的第一个任期内实现,“我们必须加快一点,好吗?”

NASA预计,在21世纪30年代中期,有可能将宇航员送到火星轨道并着陆。

特朗普还向惠特森询问,在太空中学到了什么。惠特森向特朗普描述如何利用空间站的废物,去创造新的资源。

惠特森指出空间站上的水资源非常宝贵,他们会进行将尿液转化为宇航员饮用水的实验,并强调喝起来“真的没听起来那么糟糕。”

特朗普回应:“很好,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不过,幸好是你喝。(Better you than me.)”

“Better you than me”

据NASA官网,惠特森出生于1960年。1996年当选为宇航员。2008年,她成为空间站第一位女性指挥官;2009年作为首位女性、非军事宇航员接任约翰逊宇航中心宇航员办公室主任;今年3月,她在自己第8次太空行走时收获了太空行走最多的女性纪录;4月初,成为第一个两次担任指挥官的女宇航员。

如今,惠特森又超越美国宇航员杰夫·威廉姆斯此前创造的534天2小时48分的太空停留纪录。惠特森计划于9月3日返回地球,届时她在太空停留的时间将达到666天。

惠特森 资料图(图片来自NASA)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特朗普NASA美国航天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