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27日美国将攻击朝鲜?朝新核试爆被指准备就绪

2017-04-14 15:24: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随着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升温,有关“朝鲜半岛将爆发全面战争”的危机论通过社交网络在韩国国内广泛传播。尤其是在8日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掉头北上后,一则“美国将在4月27日轰炸朝鲜”的消息在韩国不胫而走。

随着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升温,有关“朝鲜半岛将爆发全面战争”的危机论通过社交网络在韩国国内广泛传播。尤其是在8日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掉头北上后,一则“美国将在4月27日轰炸朝鲜”的消息在韩国不胫而走。

“米重克洋”写的文章

人心惶惶|消息来源于日本一篇分析文章 韩国政府辟谣

根据《中央日报》《韩民族日报》等韩国媒体的报道显示,“美军朝鲜轰炸论”来自名为“Japan Beads”的日本网络媒体上3月15日上传的一篇题为《美军是否将在4月27日攻击朝鲜》的文章。该文章即被认为是谣言的源头。

据红星新闻记者报道,在日文雅虎上搜索,并没有找到原文,却找到了多篇谈及此文的文章。

在4月12日一篇署名为“米重克洋”的文章中,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原文标题,其中文翻译为《如果美军攻击朝鲜的话,四月下旬新月的4月27日可能性最大》。从标题来看,应该是篇分析推测的文章。

日本媒体研究者、X通讯社总代表“米重克洋”在这篇文章中提炼了5个点,分别是:

1、三月实施的韩美联合军演是对朝攻击的准备;

2、美军在朝鲜半岛周围集结了前所未有的重兵;

3、如果朝鲜的弹道导弹研发完成的话,特朗普政权发动攻击的概率是100%;

4、现阶段空袭朝鲜的概率为20-30%,核试验成功之后的概率将变为30-50%;

5、萨德的部署将在4月中旬至下旬之间完成。届时,美军攻击朝鲜的准备工作全部结束。

另外,这篇文章推测的依据是美国发动对伊拉克的海湾战争就是一个新月。

“米重克洋”在文章中写道:把日本私人博客内容引用到自己报道中的,正是韩国JTBC电视台。这个电视台是韩国著名媒体《中央日报》旗下的电视台,是顶着各方压力最早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门”的媒体之一。JTBC电视台的官方推特首先转发了这个博客的内容,但后来将其删除。

因为“4月27日攻击论”的传播,一时间,诸如 “中国在中朝边境集结了15万人的部队”、“在韩国的外企纷纷开始考虑撤退方案”、“中国将对朝施压,诱导金正恩流亡他国”等谣言在韩国国内不胫而走。

韩国政府急忙开始应对这些所谓的危机论。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4月11日在媒体记者会上断然否定道:“4月朝鲜半岛危机论毫无根据”。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当天叮嘱称:“需注意不要被关于朝鲜半岛安全情况的夸大评价所迷惑。”韩国政府相关人士也表示:“虽然相关消息看似有根有据,但据我所知,特朗普政府并没有事前轰炸朝鲜的计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为新建住房项目剪彩

引发猜测|海外记者团入朝被要求“做好准备,看大活动”

据韩联社13日报道,对于那些获得许可进入平壤的海外媒体,朝鲜要求他们“做好准备,看大活动”。

正在平壤采访的美国CNN记者13日上午发推特称:“天不见亮就起床了,说的是做好准备见证大活动。”

然而,陪同这些海外记者团的朝鲜工作人员们也不知道去哪里、究竟要看什么。

在平壤的路透社记者也传来消息说:今天的行程安排被朝鲜当局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做好准备看一个大活动。新加坡电视台的记者也透露说:“今天早上6点20分就来联系了,被要求禁止使用移动通讯工具。”

最终“重大活动”揭秘,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平壤黎明大街某住宅楼的落成剪彩典礼。作为他上台以来"平壤三大街"中最重要一条,黎明大街房屋改造工程无疑是朝鲜"强盛大国"战略中市政住房方向的"样板工程"。为此,他专门提出了所谓"黎明速度",自2016年4月3日开工以来,该工程的建设优先度不断提高,最后直接动用了人民军工程兵部队加班加点赶工,一定要赶在今年4月15日的"太阳节"之前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4月15日是朝鲜的太阳节,今年也是已故领导人金日成105岁的诞辰纪念。现在,外界纷纷猜测朝鲜政府究竟要让这200多人的海外记者团看什么。有的认为是“看包括洲际弹道导弹在内的最新式武器”;也有人认为“朝鲜是在故弄玄虚,只是为了让外国记者们看太阳节的庆祝活动而已”。

2012年4月13日,朝鲜曾邀请大批海外媒体到平壤,目的是为了公开报道“光明星3号”人造卫星的发射,但以失败告终。

一触即发|朝新核试爆准备就绪 警告美国将降下核雷轰和闪电

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已经“做好准备,蓄势待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朝鲜动态的网站“北纬38度”当地时间12日发布了这一消息。“北纬38度”网站分析师贝穆德斯13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过去6周丰溪里的活动都在暗示,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已经进入最后准备阶段。此前,贝穆德斯和同事准确预测了去年9月的朝鲜核试验。他说,朝鲜认为,唯一遏制美国攻击、维系政权存在的方式,是拥有核武器。

另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特种部队的比武大会。报道称,此次大会以实战的形式举行,目的是提高朝鲜半岛发生不测事态时的战斗力。

韩国《朝鲜日报》称,本月25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也是朝鲜核试验或者试射导弹的时间点。但CNN13日称,朝鲜前五次核试验都不是围绕该国纪念日进行,虽然有迹象显示核试验将至,但准备就绪并不意味着马上核试验,还要等金正恩最后下令。

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外务省警告美国不要轻举妄动,否则将遭到朝鲜式的报复打击。

朝鲜外务省裁军与和平研究所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称,如果美国敢轻举妄动,朝鲜会以朝鲜式报复打击,在敌对势力头顶降下“核雷轰和惩罚的闪电”,让其尝尝“真正战争的味道”。

"卡尔·文森"号航母

先发制人|除了航母还有潜艇  美军首次使用"炸弹之母" 

8号,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临时改道前往朝鲜半岛,引起外界纷纷猜测,美国继空袭叙利亚之后,是不是又要对朝鲜动武。12号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访问时称,针对朝鲜,美军还有更强大的武器,暗示了使用潜射"战斧"导弹进行打击的可能性。

据路透社报道,按照美军常规的部署习惯,一个航母打击群一般会配备1-2艘核潜艇--但出于保密需要,军方几乎从来不主动公布潜艇的去向,只有等潜艇靠港后才会发布简短消息。

此外,美国战机4月13日向阿富汗东北部的一个“伊斯兰国”地道设施投掷了有“炸弹之母”之称、重达一万公斤的炸弹。目前还不知道此次空袭造成了多大伤亡和破坏。据美国之音报道,这个爆炸装置自十多年前研发出来后,从未在战斗中使用过。

报道称,美军此举是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又称Daesh)位于阿富汗东部的一处地下通道及该组织在阿富汗楠格哈尔(Nangarhar)省的武装分子。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表示,对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的军事打击行动得到他的充分批准。有记者提问此次轰炸要达到什么目标,特朗普没有直接回答, 但暗示这可能是要向朝鲜发出强有力的信息。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北京时间综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