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天皇夫妇今起首访越南,还将到访曼谷吊唁泰国前国王

2017-02-28 16:05: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天皇夫妇28日启程,开始对越南和泰国进行七天六晚的访问。共同社称,这将是天皇首次对越访问,回程途中还将到访泰国首都曼谷,吊唁去年逝世的泰国前国王普密蓬。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8日,日本东京,日本天皇夫妇搭乘飞机前往越南。视觉中国 图

日本天皇夫妇28日启程,开始对越南和泰国进行七天六晚的访问。共同社称,这将是天皇首次对越访问,回程途中还将到访泰国首都曼谷,吊唁去年逝世的泰国前国王普密蓬。

据共同社此前透露,此次访问的详细行程包括在越南与该国国家主席及越共中央总书记等会面、在越南首都河内向胡志明纪念堂献花、在泰国与新国王哇集拉隆功会面等。

报道称,天皇夫妇将于28日从羽田机场启程飞抵河内。在河内停留的三晚中,天皇夫妇将出席欢迎晚宴等活动,并与该国政要会面、进行参观,3月3日前往古都顺化,并在顺化停留两晚,同月5日启程前往曼谷并在大皇宫出席吊唁等活动,6日回国。

据德国之声此前报道,天皇访问越南期间,会见一些战争寡妇及后裔,弥合战争留下的创伤,战后日本士兵在越家庭的故事也反映了两国关系的起伏。

越通社指出,此访是在“越日深广战略伙伴关系”的背景下进行。越南驻日本大使阮国强表示,越日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目前越日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发展阶段,两国始终保持高度互信,各领域的关系也日益得到巩固及发展。日本天皇和皇后此次访越是重要事件,成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日本是越南第二大外资来源国、第三大旅游伙伴、第四大贸易伙伴。教育培训合作方面,日本是越南教育培训行业最大无偿援助国。

据越南新闻网27日援引一位日本官员评价称,此次天皇首访越南将加强两国互信和友谊。日本天皇新闻秘书高岛表示,日本始终与越南密切配合,进而实施经贸投资、人力资源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等众多领域的合作项目,力求推动越南经济社会发展并深化两国友好关系。

共同社称,天皇访问越南以促进国际友好为目的,历任越南国家主席来日之际天皇都受到了邀请。

日本天皇没有政治上的实权,但他的海外行程经常会带有外交色彩。此次将是天皇夫妇二人继去年1月访问菲律宾之后的再次外访。

今年1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亚太四国(菲律宾、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越南)进行密集访问,在访越期间,安倍承诺将为越提供开发援助贷款、提供六艘近海巡逻艇等,继续协助越方强化“海上安全保障力量”。其间,安倍多次提及南海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时回应称,日方领导人仍在不遗余力、处心积虑地挑拨离间,渲染所谓地区紧张,日方这种做法居心叵测,心态极不健康。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相关推荐: 日本天皇越南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