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当局担心蔡英文遭毒针攻击 严防“握手放毒”

2017-02-23 10:30:10 作者: 范凌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受近期发生在马来西亚机场的袭击事件触动,台“国安局”忧虑不满分子仿效,已进行重新检讨,未来维安人员将随身携带“神经毒剂解毒针”,严防握手放毒攻击。

据台湾《周刊王》21日报道,受近期发生在马来西亚机场的袭击事件触动,台“国安局”忧虑不满分子仿效,已进行重新检讨,未来维安人员将随身携带“神经毒剂解毒针”,严防握手放毒攻击。

台媒称,台湾领导人常走入人群与民众互动、握手,李登辉就曾被泼过红墨水,马英九也被摸过大腿,“幸好民众手上没有毒针”。蔡英文上任未满一年已多次被民众恐吓说要“放火烧住家”“在专机放炸弹”,当局担心,有人趁握手时用喷雾器或持毒针攻击蔡英文,但他们“已研拟出该如何应对”。

台“国安局”还研究未来提升毒物侦测与辨别能力,也会将解毒针剂列入特勤装备。情治人士表示,现今在每位军士官的紧急医疗包内都配发神经解毒针和解毒剂,当受到神经毒液或毒气攻击马上就可以减少毒发致命的危机。

不过台媒透露,过去台领导人的特勤人员执勤时,虽然会用毒物探测器测用餐食物,也会带辐射侦检器,不过不会携带解毒剂或解毒针。日后特勤人员之中,一定要有受过毒物训练的专业人士,能以仪器或试剂判别毒物种类与急救方式,如果发生意外,才能在第一时间抢救。

岛内知名气象主播李富城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台当局历任领导人从没有一位像蔡英文这般如此怕遭刺杀,“我看给她穿宇宙飞行服好了”。

蔡英文上台以来,已多次升级“自身安保等级”, 比照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座驾,采购全防弹座车,力求能够应对手榴弹的攻击,且上周还进行了“安全撤离任务”演习。对此,李富城嘲讽称“她有被害妄想症,也许是坏事做多了”。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推荐: 蔡英文下毒刺杀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