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台办:2.28事件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一部分

2017-02-22 13:35: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28事件是台湾同胞反抗专制统治、争取基本权利的一个正义行动,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一个部分。长期以来,这一事件被岛内的一些“台独”分裂势力别有用心的加以利用,他们歪曲历史事实,挑拨省籍矛盾,撕裂台湾族群,背后的用心是十分卑劣的。

国台办今天举办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指出,2.28事件是台湾同胞反抗专制统治、争取基本权利的一个正义行动,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一个部分。长期以来,这一事件被岛内的一些“台独”分裂势力别有用心的加以利用,他们歪曲历史事实,挑拨省籍矛盾,撕裂台湾族群,背后的用心是十分卑劣的。

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有记者问:今年是2.28事件发生70周年,每年到了2月28日前后,台湾岛内有些人都要借机炒作一番。最近在台北的一场两岸青年论坛上,两岸青年共同呼吁台湾有关方面要正视历史事实,促进族群融合,请问发言人对此持何态度?

安峰山指出,发生在70年前的2.28事件是台湾同胞反抗专制统治、争取基本权利的一个正义行动,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一个部分。长期以来,这一事件被岛内的一些“台独”分裂势力别有用心的加以利用,他们歪曲历史事实,挑拨省籍矛盾,撕裂台湾族群,制造社会对立,为开展“台独”和分裂活动进行彰目,我想他们背后的用心是十分卑劣的。

还有记者问:延续刚才的2.28问题,上次您介绍过大陆方面会有一些纪念活动,不知道会有哪些纪念活动?现在可以介绍一下吗?

安峰山称,据我们了解,23号上午台盟中央将会在北京举办一个纪念台湾人民2.28起义70周年的座谈会,相关的具体安排你可以向主办单位询问。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