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提议遣返8万尼日利亚人?假的!

2017-02-09 10:35: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近日,一则题为“尼日利亚政府拒绝中国遣返8万在华非洲人”的报道在各社交网站流传。尼日利亚使馆对此表示,这是一条彻头彻尾的假消息。

近日,一则题为“尼日利亚政府拒绝中国遣返8万在华非洲人”的报道在各社交网站流传。尼日利亚使馆对此表示,这是一条彻头彻尾的假消息。

报道截图

该消息称,中国政府向尼日利亚提出遣返8万多名非法逗留在中国的尼日利亚公民,中方将负担遣返的飞机费用,并向每位遣返者提供2000元人民币的安家费。消息还称,尼日利亚政府以无法证实这些人的尼日利亚公民身份为由拒绝了这一提议。观察者网查询发现,该消息从去年1月就开始流传。

8日,尼日利亚驻华大使馆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称,“这是一条假消息,是一条恶意的、不负责任的消息”。尼使馆表示,“中国提议遣返8万尼人”是假消息,“尼日利亚拒绝中国提议”更是假消息。

在广州的非洲客(资料图)

这则报道还称,中国人民大学的金灿荣教授也就这个话题称,“中国提出为这些尼日利亚在华公民出飞机票及返回非洲后的安家费,让尼日利亚大使馆协助遣返‘三非’黑人,但遭到尼方无理拒绝并称要在中国建立尼日利亚城,以及由于存在撕毁护照或者与中国女孩结婚等问题,使得广州公安局存在极大的遣返难题。”

报道称,该演讲于2015年11月发表于齐鲁大讲谈,讲座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开办,是官方会议。

《环球时报》记者7日联系金灿荣教授时,他称并不了解此事,是有人将他此前就关于中国“非法移民”问题的演讲内容进行了改动。

根据网上讲座录音,金灿荣教授在谈非传统安全问题时,讲到外国“非法移民”问题。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相关推荐: 尼日利亚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