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柬首相洪森:柬埔寨决不允许升起台湾“国旗”

2017-02-07 10:29:32 作者: 姚丽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柬埔寨禁止升台湾‘国旗’”,据多家柬埔寨媒体6日报道,柬首相洪森日前对台湾“国旗”下禁令。

《柬埔寨日报》版面截图

柬埔寨首相洪森

“柬埔寨禁止升台湾‘国旗’”,据多家柬埔寨媒体6日报道,柬首相洪森日前对台湾“国旗”下禁令。

《柬埔寨日报》称,洪森是在4日参加一场华侨华人春节活动时做出上述表态的。洪森当天宣布,不论何时,即使是台湾“国庆日”,不论何地,哪怕是在酒店里,都请不要升起台湾“国旗”,这么做决不被允许。洪森说,他的这一决定是柬埔寨长期对华外交政策的延续。柬埔寨《高棉时报》援引洪森的话说,柬埔寨决不允许台湾在柬设立任何有官方背景的机构,“我们不会在台湾问题上做任何影响中国国家尊严和领土完整的事”,在涉藏问题上也一样。

《金边邮报》说,洪森还表示,中国崛起不会给任何国家带来威胁,与这个地区大国保持良好关系将促进柬埔寨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也将使东盟国家受益。

台湾曾多次以加强贸易往来之名企图在柬埔寨设立官方机构,但都吃了闭门羹。《柬埔寨日报》称,2014年7月,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宣布,将在金边开设“台湾贸易中心”,仅仅一周后,洪森便宣布禁止台湾的这一计划,因为柬政府严格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动摇。台湾2009年也曾试图在金边开设“贸易中心”。

《高棉时报》援引独立政治分析人士的话说,柬中关系源远流长,洪森的表态显示出两国的紧密关系,“这种关系助力了柬埔寨的生存,我们的发展依赖于中国的帮助”。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相关推荐: 柬埔寨台湾两岸关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