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VS美记者 网友迅速被圈粉

2017-02-02 17:44: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月24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在北京独家专访了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过程中面对记者关于南海、中国台湾等尖锐问题,陆慷全程用英文回应,避开所有语言陷阱,坚定所有原则,每个问题回答得滴水不漏。

原标题:精彩!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VS美国记者,网友迅速被圈粉

  1月24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在北京独家专访了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过程中面对记者关于南海、中国台湾等尖锐问题,陆慷全程用英文回应,避开所有语言陷阱,坚定所有原则,每个问题回答得滴水不漏。戳视频感受。

外交部发言人坐下来对话NBC News记者Richard Engel。更厉害的是,全程英文回答。

对话的主题是中美关系。NBC记者发扬“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步步紧逼,问了很多尖锐问题。

比如,

你对特朗普总统有什么看法?

你觉得会有更好的双边关系么?

如果你看看特朗普的发言和他那些推特,似乎没有支持中国的观点。至少我这么认为,不是在支持中国。你对他竞选中那些煽动性的言论是无视的吗?

“中美贸易战会来临吗?”

“中国在南海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为了维护南海利益,中国会发动战争吗?”

访谈持续了30多分钟,陆慷的回答从容、淡定、有理有据、信心十足。

厉害了!看完视频后网友迅速被圈粉。

爱吃巧克力的小区居民:感觉一句都不能说错,句句陷阱哇,发言人真的很赞

热爱生活的阿莱:这才是代表中国人的外交部发言人!

雨后放晴615:这反应速度与用词的精准只有一个服字,还是那句话,你随便问,怼不死你算我输

Bin-Lemon:感觉记者有点崩溃

葛三多:直视对方一字一句表达重点句的时候,气场和威压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

罗拉围脖:陆慷的思路很清晰,用词也比较准确。且没有被别人带着跑,这点做得非常不错。赞一个。

范雎:坦率、坚定、专业、从容。要点个赞

丶辅助真烦fzzf:毕竟我外交部天团

对公众而言,外交部发言人是了解中国外交政策最直接的窗口。在舆论场上,发言人的一言一行经常成为讨论热点。

网友不止一次为外交部有理有据,有力有节的精彩回应点赞,尊称他们为“外交部天团”。

一起回忆2016年外交部十大精彩回应↓↓

王毅外交部部长

陆慷(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兼外交部新闻发言人)

洪磊(前外交部发言人现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

华春莹(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兼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兼外交部发言人)

外交部发言人是一个国家的门面,他们的外交辞令要做到不卑不亢,有理有据,又要强硬得当,度的把握很重要, 要做好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中国外交,加油!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日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