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假期出境游将超600万 中国春节成全球黄金周

2017-01-25 12:13: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根据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指南的数据,鸡年春节将是“旅游过年史上最热的春节”,春节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3.43亿人次,同比增长13.6%。其中,出境旅游热情高涨,旅游人数有望创造超过600万的历史记录。

1月20日,国家旅游局发布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指南,指出2017春节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00万,中国春节将成全球黄金周。

根据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指南的数据,鸡年春节将是“旅游过年史上最热的春节”,春节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3.43亿人次,同比增长13.6%。其中,出境旅游热情高涨,旅游人数有望创造超过600万的历史记录。

中国游客在泰国曼谷

从旅游预订情况看,远程出境游向美国、英国、西班牙、德国、瑞士、匈牙利、捷克等国家和地区出游的趋势比较明显,中近程出境游向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出游的趋势比较明显。港澳地区仍是周边出境游主要地区。

近日,携程旅游和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发布《向中国游客致敬——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者大数据》,对2016年出境游情况和游客行为进行了全面监测,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22 亿人次,旅游花费达1098亿美元(约7600亿元人民币)。

2016年,在收入增长和旅游消费升级推动,以及签证、航班等便利因素影响下,我国出境旅游热依然持续,出境旅游人数达1.22 亿人次,比2015年的1.17亿人次增长4.3%,继续蝉联全球出境旅游人次世界冠军。

中国游客在日本穿着和服旅游

我国已经成为泰国、日本、韩国、越南、俄罗斯、马尔代夫、英国等多个国家的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地。但每年只有不到全国人口10%的人参与出境游,拥有出境证件的国人只占总人口的10%,出境游发展依然潜力无穷。

2016年我国出境旅游花费达1098亿美元(约7600亿元人民币),人均花费900美元。虽然出境游人数只占旅游总人数的3%,但是出境游消费却占到全国旅游花费的16%。从在线旅游者的花费看,国人越来越热衷出境游。从携程旅游度假产品的统计看,2016年,超过65%的花费是出境游,35%是国内游。

中国游客在日本购买家用电器

中国游客被称为“移动的钱包”,去哪些国家旅游花费最多?报告根据携程出境游订单数据,发布了2016年我国游客花费总额最多的十大出境目的地国家,依次是:泰国、日本、韩国、美国、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意大利、马来西亚。距离我国最近的泰国、日本、韩国成为最大的赢家。

从海外城市看,我国游客花费总额最多的十大城市依次是:首尔、曼谷、东京、大阪、新加坡、清迈、伦敦、莫斯科、纽约、罗马、悉尼。

2016年国人出国旅游人均花费最高的十大旅游线路,分别是:阿根廷、智利、马达加斯加、埃塞俄比亚、法属波利尼西亚、塔希提、墨西哥、巴西、肯尼亚和法属留尼汪。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中国出境游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