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土耳其不受制裁要挟 主动放弃西方军事合作

2017-01-22 11:12: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土耳其国防工业秘书处指令拖拉机设备生产商Tümosan为“阿尔泰”主战坦克开发一台本国制造的发动机,该公司于2015年和奥地利李斯特公司签订了一个技术引进协议,为发动机开发和集成到坦克上提供技术转让和支持。由于技术转让附加了政治条件,Tümosan于1月17日宣布取消与李斯特公司的合同。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月20日报道,土耳其自研主战坦克的发动机供应商Tümosan称,该公司取消了与奥地利李斯特公司的技术转让协议,这将导致土耳其自研主战坦克“阿尔泰”项目发展受到阻碍。“阿尔泰”主战坦克在研发过程中多次改变动力方案,曾与德国MTU签订发动机采购方案,后又决定采用“本土制造”引擎。

测试中的“阿尔泰”主战坦克样车

奥地利议会通过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议案,于2016年11月开始对土耳其实施武器禁运,因此奥地利对土耳其的军事技术转让变得有条件限制。去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之后,土耳其国内的人权侵犯行为愈演愈烈,奥地利的这项议案要求土耳其改善其国内人权状况才能继续军事技术转让协议。

土耳其国防工业秘书处指令拖拉机设备生产商Tümosan为“阿尔泰”主战坦克开发一台本国制造的发动机,该公司于2015年和奥地利李斯特公司签订了一个技术引进协议,为发动机开发和集成到坦克上提供技术转让和支持。由于技术转让附加了政治条件,Tümosan于1月17日宣布取消与李斯特公司的合同。

Tümosan在一份公开文件中披露,“由于奥地利政府坚持,武器出口许可证内容必须包括对土耳其国内政治的条件.....这项技术转让合同因此被取消。由于最近欧盟国家对土耳其实施武器禁运制裁,公司将在发动机关键子系统上面临严重的障碍。”

该声明还指出,“Tümosan将尽可能在本地供应商的帮助下发展“阿尔泰”主战坦克的发动机。”

虽然在外观上和德国豹2坦克有些相似,但是“阿尔泰”的主要技术来源被认为是韩国的K2主战坦克

“阿尔泰”是土耳其的第三代主战坦克,目前尚处于研制阶段,是土耳其“国产坦克生产计划”的一部分,坦克以土耳其独立战争中的著名陆军将领法瑞丁·阿尔泰(Fahrettin Altay)命名。土耳其目前装备了2000多辆主战坦克,其中较为先进的仅有300多辆二手豹2A4,大量老旧的坦克需要更新换代,因此土耳其于2005年启动了自研坦克项目,奥托卡(Otokar)公司被选为该项目的主要承包商。

“阿尔泰”的发动机供应问题可谓一波三折,2014年至2015年3月间,土耳其曾与日本三菱重工谈判,试图合作开发“阿尔泰”主战坦克的发动机,后谈判破裂。在当年又与著名柴油机制造商德国MTU公司签署发动机购买协议,协议签署后再次变卦,Tümosan最终被任命为该坦克发动机项目的主承包商。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土耳其军事合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