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欢迎仪式后,瑞士仪仗队与习近平专机合影

2017-01-17 11:33: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近年来,习近平频繁出访,不仅与传统大国间的往来更加密切,同时也到访拉美、大洋洲、中东等地区国家,开拓了中国外交领域的局面,也使得中国对国际事务的参与度大大提升。此次访问瑞士便是新世纪以来的首次,同时也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席达沃斯论坛。

当地时间15日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瑞士,开始国事访问。这是新世纪以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丈夫豪森亲自前来机场热情迎接。

新华社当天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细节,在接受完习近平检阅之后,超过100名瑞士仪仗队、军乐队队员,分别与习近平的专机合了张影:

(图/新华社脸书)

据悉,当地前几天连续下雪,当天天气放晴,天公作美。在习近平的专机到达苏黎世机场前,瑞士仪仗队已早早在机场做好准备,等候专机顺利抵达。

仪仗队早早列队等候

正在等候中的军乐队

习近平主席专机抵达苏黎世机场

瑞士小朋友向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送上鲜花

习近平主席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检阅仪仗队(以上图片均来自新华社推特)

当日晚些时候,习近平抵达瑞士首都伯尔尼,出席瑞士联邦委员会全体委员集体举行的迎接仪式。

图/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本次出访瑞士是习近平主席2017年首次外访,也是新世纪以来国家元首首次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上一次出访瑞士的中国国家元首是江泽民,1999年的那场访问也是中瑞建交后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瑞士。

近年来,习近平频繁出访,不仅与传统大国间的往来更加密切,同时也到访拉美、大洋洲、中东等地区国家,开拓了中国外交领域的局面,也使得中国对国际事务的参与度大大提升。此次访问瑞士便是新世纪以来的首次,同时也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席达沃斯论坛。

习近平曾多次到访拉美数国,如阿根廷、委内瑞拉、巴西、古巴等国,在拉美掀起“中国热”,还多次展开与中亚、非洲各国的外事访问,2016年新年首访中东三国沙特、埃及、伊朗及阿盟总部,这也是十八大以后,习近平首次出访中东。

近年来,习近平的外事访问多次受到高规格待遇。比如2015年10月出访英国,中英签下多项大单,英国王室全程陪访,欢迎仪式鸣103响礼炮,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乘坐黄金马车抵达白金汉宫,据称上次英国人用这辆黄金马车还是2002年。

达沃斯论坛“最重要的客人”

结束对瑞士首都伯尔尼的访问后,习近平还将赴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

当地时间1月17日至20日,第47届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在瑞士召开。此次,习近平主席携代表团出席会议,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达沃斯论坛。外媒评论称,习近平主席将是达沃斯论坛上“最重要的客人”,在全球经济孤立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的时刻,中国为经济全球化带来了新的希望,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风范。

此次习近平访问瑞士主要有四个“小目标”,通过中瑞合作积蓄更多动能,带动中欧关系向前发展;中国国家主席首次亮相达沃斯,为世界经济把脉,推动恢复增长;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把“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命题放到更高平台讨论;首次到访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奥委会,在全球治理中突出引领合作意愿。

2016年4月7日-9日,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奈德-阿曼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施耐德-阿曼当时表示,“中国如此之大,人口如此之多,中国社会取得了令人钦佩的发展。瑞士工商企业界一直都非常希望能够进入中国市场开展业务”,瑞士欢迎外来投资,相信中国管理者能够妥善管理所收购的瑞士企业,带动瑞士企业的发展,进一步深化最近几年业已非常成功的中瑞双边关系。

1950年1月17日,瑞士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之一;1980年中国改革开放之初,瑞士企业最早进入中国并建立了最早的合资企业;2001年,瑞士坚定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07年,瑞士成为最早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国家之一;2013年,瑞士与中国达成欧洲大陆的首个自由贸易协定;2015年,瑞士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投行。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相关推荐: 瑞士习近平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