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京奥运中国3枚女举金牌被取消

2017-01-13 09:10: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国际奥委会对药检样本有10年的保存期,去年开始,他们利用最新的科技手段对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1000多份药样进行了复检,结果新发现了一批阳性药样,这次的处罚依据来自于最新的检测结果。

据路透社1月13日报道,国际奥委会(IOC)今晨宣布,由于药检结果呈阳性,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女子75公斤级金牌得主曹磊(33岁)、女子48公斤级金牌得主陈燮霞(34岁)、女子69公斤级金牌得主刘春红(31岁)的金牌被取消。由此,如果当时获得银牌的台湾、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如果通过重检,将获递补为金牌。

路透社报道截图

国际举重联合会(IWF)去年称,任何成员组织在重检中出现3例或3例以上阳性,即会面临被禁赛1年的处罚。国际奥委会此次还因为药检,取消了北京奥运和伦敦奥运另外5名运动员的成绩,包括一名白俄罗斯铜牌得主。

曹磊,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75公斤级金牌

陈燮霞,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48公斤级金牌

刘春红,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69公斤级金牌

国际奥委会对药检样本有10年的保存期,去年开始,他们利用最新的科技手段对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1000多份药样进行了复检,结果新发现了一批阳性药样,这次的处罚依据来自于最新的检测结果。

在这些被复检的运动员中,有超过100人的药检结果呈阳性,其中俄罗斯的案例最多,大批俄罗斯运动员后来被集体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

举重,田径,自行车,游泳和摔跤项目都受到药检复检的影响。

上个月25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因为药检阳性问题剥夺两名奥运冠军在2008年奥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上获得的3枚金牌。中国名将张文秀因此有望递补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银牌。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北京奥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