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首相否认英国将“硬退欧”

2017-01-10 09:43: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特雷莎指责媒体助燃这种担忧:即英国将在没有达成留在欧洲共同市场的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这一担忧导致英镑兑美元和欧元汇率周一大幅下挫。

据英国《金融时报》10日报道,英镑汇率跌至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担心特里萨·梅(Theresa May)将引领英国走向单一市场以外的不确定的未来,这迫使英国首相否认英国将走向“硬退欧”。

在周日接受今年首个电视访问时,特雷莎·梅否认在退欧磋商中,英国在限制移民和保留欧盟单一市场准入这两个问题上面临“二选一的局面”。这番言论导致市场恐慌,她表示,英国不会寻求保留“一些欧盟成员国身份”,这被投资者普遍解读为指的是英国在欧洲单一市场的地位。

特雷莎·梅周一重申了上述讲话,称投资者将她的讲话解读为表明英国要“硬退欧”,即将移民控制置于欧盟单一市场准入之前,是大错特错。

特雷莎指责媒体助燃这种担忧:即英国将在没有达成留在欧洲共同市场的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这一担忧导致英镑兑美元和欧元汇率周一大幅下挫。

特雷莎补充说,她反对“硬性”和“软性”脱欧的说法,政府将在退欧磋商中,寻求尽可能就欧盟单一市场准入“达成最有利的协议”,且她周日的讲话保持了她一贯的立场。

不过,这并未缓解投资者的不安。据路透社报道,“市场采取最负面的看法,市场猜测,由於特雷莎梅不愿透露退欧磋商策略,说明根本就没有退欧计划,英国将会‘硬退欧’,”BMO Capital Markets汇市策略师Stephen Gallo说。策略师表示,另一个导致英镑走弱的风险是,苏格兰将进行又一次独立公投。

“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表示,如果苏格兰 '受连累跌落英国硬退欧悬崖 ',有可能会举行另一次独立公投,这不是 '虚张声势' ,这之前也可能拖累英镑下挫,”IronFX汇市策略师Charalambos Pissouros说。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英国脱欧公投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