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英九涉嫌教唆泄密案 春节前或遭起诉

2017-01-05 10:42: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台北地检署侦办马英九涉嫌教唆泄密案,4日传出将在春节前起诉马。果真如此,他将成为继李登辉因“国安密账案”和陈水扁因“国务机要费案”后第三个被起诉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

台北地检署侦办马英九涉嫌教唆泄密案,4日传出将在春节前起诉马。果真如此,他将成为继李登辉因“国安密账案”和陈水扁因“国务机要费案”后第三个被起诉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日报道,马英九与前“检察总长”黄世铭、前“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以及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去年12月被传唤后,检方已将马的“犯罪证据”厘清。黄世铭坚称,他本来只想向马英九报告“关说案”,但因接受其指示,之后才会再向江宜桦报告,律师团认为此说法对马很不利。另外,黄世铭已被“高等法院”判决有罪定谳,判决书直指马英九与黄为共犯,且此次侦办的检察官是曾于2006年起诉马英九涉嫌贪污特别费的周士榆。

对于马英九可能遭起诉,民进党认为进展太慢。马英九办公室表示不多做评论,称马将不受脚伤影响,届时会亲自出庭。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马英九春节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