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媒:俄军在叙作战获宝贵经验 推动军力重建

2017-01-03 09:30: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近些年来,预算问题导致五角大楼在训练方面面临挑战——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飞行员的飞行时间不像以前那么多——但俄罗斯的问题更严重。在苏联解体后,曾经强大一时的苏联战争机器的资金来源在上世纪90年代瓦解。后苏联时期的俄罗斯经受着经济和社会的动荡,在那段困难时期基本上停止了军队的现代化以及训练。

俄罗斯军人在叙利亚获得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但美国学者仍然认为俄罗斯军力要赶上美国要走的路还很长。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2016年12月22日发表题为《俄罗斯军力要赶上美国还长路漫漫》的文章,作者为戴夫·马宗达。1月3日,《参考消息》编译该文如下:

俄罗斯空军在苏联解体25年来重建实力的过程中面临诸多问题,虽然俄罗斯空军得到了很多急需的新设备,但仍面临着训练有素人员的短缺。尤其是有经验的飞行员严重不足。

“我们严重缺乏有经验的飞行员,”一位俄罗斯消息人士说。

俄罗斯米格-29和苏-33舰载机先后坠海

近些年来,预算问题导致五角大楼在训练方面面临挑战——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飞行员的飞行时间不像以前那么多——但俄罗斯的问题更严重。在苏联解体后,曾经强大一时的苏联战争机器的资金来源在上世纪90年代瓦解。后苏联时期的俄罗斯经受着经济和社会的动荡,在那段困难时期基本上停止了军队的现代化以及训练。

结果就是,几代俄罗斯军队人员没有接受足够训练,关键的技能丧失了。进入21世纪,油价的上涨使俄罗斯经济有所恢复,莫斯科方面开始重新进行军队建设。虽然克里姆林宫方面开始了军队的现代化,但改革并不完善,只有一小部分军队配备了最先进的硬件。训练方面的问题更多:像空中加油这样的技能往往要从头学起。这个过程漫长而艰苦——俄罗斯才走了一小部分。

由此来看,俄罗斯对叙利亚的干预不仅仅是要展示俄罗斯是个不容忽视的大国,对重建其军事实力也是一大推动。军事干预让俄罗斯有机会演练一些新的能力,比如远程精准打击和远征作战。

“我们在叙利亚看到的当然是实力的展示。他们在特定环境下使用的武器系统并不一定是战术所需,但他们是要展示自己有这样的能力,愿意的话就可以施展,”驻欧洲美军司令本·霍奇斯中将对英国广播公司说:“这是一个用所有武器系统进行训练的实战机会。”

俄罗斯军队能从叙利亚的行动中获得宝贵的实战经验,这是毫无疑问的,不过莫斯科方面要把经验变成训练理论还需要很长的时间。与此同时,俄罗斯仍面临严峻的经济挑战,改革庞大军队的任务也依然艰巨。只有时间能证明俄罗斯能有多么成功。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叙利亚俄罗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