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西监狱骚乱至少60死 多具尸体被肢解

2017-01-03 09:28: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据BBC援引当地新闻媒体报道说,骚乱期间,好几个没有头的尸体被扔出狱墙外,这场骚乱是由对立毒品帮派之间的冲突引发的。亚马逊州的安全事务负责人塞乔·丰特斯说,几名囚犯乘乱逃脱,当局正在清点人数以决定有多少人越狱。据称,这是多年来死伤最严重的骚乱。

中新网1月3日援引外媒报道,巴西北部亚马逊州一所监狱发生骚乱,导致至少60名囚犯死亡。

当地警察说,骚乱由对立团伙斗殴引起,从当地时间1日开始,持续了17个小时。期间暴动囚犯扣押了12名狱警和一些其他犯人。目前所有人质都已经被释放,一名狱警受轻伤。当地警方还确认,在暴动过程中有犯人越狱,具体人数不详,目前已经抓回15名越狱犯人。

暴动后堆起的尸体

亚马孙州公共安全厅长塞尔吉奥·丰特斯说,暴动发生在当地时间1日下午,起因应该是狱中犯人不同派系间的冲突。2日早上防暴警察得以进入监狱制止暴乱。根据最新人员清点情况,暴动造成的死亡人数在50至60人之间,死者尸体被送往法医学院进行身份辨认。

1月2日,参与骚乱的囚徒交出武器,释放了12名监狱看守,向监狱管理当局投降。

近年来死伤最严重骚乱

据BBC援引当地新闻媒体报道说,骚乱期间,好几个没有头的尸体被扔出狱墙外,这场骚乱是由对立毒品帮派之间的冲突引发的。亚马逊州的安全事务负责人塞乔·丰特斯说,几名囚犯乘乱逃脱,当局正在清点人数以决定有多少人越狱。据称,这是多年来死伤最严重的骚乱。

“人权观察”等国际人权监督组织一直批评巴西的监狱系统。多年来,过度拥挤的监狱不时引发导致人员死亡的骚乱。

人权组织说,由于州政府对监狱内部缺乏有效控制,囚犯易受暴力攻击,而且容易成为帮派的招募对象。在拉美,监狱拥挤是常见问题。

巴西:监狱人满为患 由犯罪团伙控制

巴西的囚犯人数在世界上排名第四,大约有60万名囚犯,存在着严重的监狱人口拥挤问题。巴西各州监狱人满为患,犯人间的冲突频发。去年10月巴西曾连续发生监狱暴动事件,共造成30多人死亡。

报道指出,巴西的许多监狱实际上是由犯罪团伙控制的,对立团伙的暴力打斗时常发生。

有消息说,参与最新暴力行动的犯罪团伙的首领在南部大城市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但是他们的影响力能够渗透到全国各地的监狱。

参与暴力骚乱的黑帮成员一般都来自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的市中心区域,当局为了分割这些黑帮而把他们送到偏远地区的监狱。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相关推荐: 巴西骚乱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