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台媒看大陆舰艇命名规则:航母用省名 驱逐舰用市名

2016-12-31 09:54: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据台湾“中央社”12月30日报道,根据解放军《海军舰艇命名条例》,航空母舰、巡洋舰以“行政省(区)”或词组命名,驱逐舰、护卫舰以“大中城市”命名,核潜艇以“长征”加序号命名,反潜艇以“县”命名,船坞登陆舰、坦克登陆舰均以“山”命名,步兵登陆舰以“河”命名,补给舰以“湖泊”命名。

台媒称,中国大陆“辽宁”号航空母舰编队日前远航穿越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引起瞩目,“辽宁”号的名字是根据解放军《海军舰艇命名条例》,以改造地辽宁为名。

据台湾“中央社”12月30日报道,根据解放军《海军舰艇命名条例》,航空母舰、巡洋舰以“行政省(区)”或词组命名,驱逐舰、护卫舰以“大中城市”命名,核潜艇以“长征”加序号命名,反潜艇以“县”命名,船坞登陆舰、坦克登陆舰均以“山”命名,步兵登陆舰以“河”命名,补给舰以“湖泊”命名。

解放军海军舰艇命名享受终身制,如果旧舰艇退役,新舰艇可承续前名。

辽宁舰

以12月28日命名授旗的海军导弹护卫舰“宁德舰”为例,就是以福建省地级市宁德市来命名的。

宁德舰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国防部网站
相关推荐: 辽宁舰台媒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