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庆祝”俄驻土大使遇害 摩洛哥5人被捕

2016-12-31 09:36: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俄罗斯驻土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9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一场摄影展时遭一名土耳其警察枪击丧生,后者被当场击毙。俄方将这起暗杀定性为恐怖袭击。

据新华社12月31日报道,摩洛哥执政党消息人士29日说,摩洛哥执法部门逮捕了5名涉嫌庆祝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遇害的青年男子。

法新社援引公正与发展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5名男子来自这一执政党的青年团体。摩洛哥《今日消息报》报道,另有一名男子已经接到警方传唤通知。

摩洛哥首相阿卜杜拉·本·基兰领导的公正与发展党尚未就此置评。执政党律师协会主席阿卜杜勒-萨马德·伊德里西表示,他将为被捕男子提供辩护。

根据摩洛哥法律,为恐怖主义行径开脱最高可判6年监禁并罚款1.9万多美元(约合人民币13.1万 观察者网注)。

俄罗斯驻土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9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一场摄影展时遭一名土耳其警察枪击丧生,后者被当场击毙。俄方将这起暗杀定性为恐怖袭击。

摩洛哥内政部、司法部22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对一部分人“显然是在社交网站上庆祝”卡尔洛夫遇害、发表侮辱性言论展开调查,将对相关人员采取法律措施。

本月初,本·基兰批评俄罗斯军事介入叙利亚内战、支持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引发两国外交关系震荡。俄罗斯驻摩大使表达关切后,摩洛哥外交部出面灭火,称尊重俄罗斯在叙利亚发挥的作用。卡尔洛夫遇害后,摩外交部予以坚决谴责,并表示摩方谴责任何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

(记者/胡若愚)

责任编辑:赵丹阳
相关推荐: 俄罗斯摩洛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