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报告:去年台湾买军火全球第七

2016-12-28 11:15: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19日,美国国会图书馆下属的国会研究处发布《对发展中国家的常规武器交易,2008-2015》报告,美国2015年再次成为全球军售最大卖家。军售总额达到400亿美元,这是全年全球军售总额的一半。排名第二的法国军售总额才达到150亿,远远落后于美国。

19日,美国国会图书馆下属的国会研究处发布《对发展中国家的常规武器交易,2008-2015》报告,美国2015年再次成为全球军售最大卖家。军售总额达到400亿美元,这是全年全球军售总额的一半。排名第二的法国军售总额才达到150亿,远远落后于美国。观察者网注意到,该报告将台湾直接视为一个“nation(国家)”,而在报告中台湾位列第7大购买方。

观察者网发现,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报告显示,美国于2015年再次成为全球最大军售国,军售总额达到400亿。而且美国的军售总额已经达到了全世界军售总额的一半。

2015年,发展中国家依旧是军火的主要购买方。埃及成为2015年全球最大军火购买方,2015年总共在军火购买上开支53亿美。而伊拉克则紧随其后,购买了50亿美元的军火。沙特阿拉伯在军火上的开支达到了45亿美元。

观察者网发现,台湾在军购上的开支达到了14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七大军购方。据权威经济数据网站Trading Economic公布的数据显示,台湾2015年的GDP为5230亿美元,是世界第26大经济体。

从军火市场上还可以看到全球的矛盾和恐怖主义威胁正在减弱,因为2015年军售总额较2014年下降了890亿美元。2015年,发展中国家的军购总额是650亿美元,较2014年下降140亿美元。

该报告称,虽然全球军火市场正在萎缩,不过美国和法国的军售成绩却在上升。美国比2014年多卖了40亿美元的军火,法国更是多卖了90亿美元。

对此现象,报告指出:“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原因,弱小的军购方决定限制军购开支,避免将资金投入于新的武器系统上。而是购买更多的现有武器系统和配套系统,并加强对现有武器的训练与使用能力。”

该报告上周被送抵各个国会议员办公室,并于本周公开。该年度报告被认为是目前全球军火市场上最详细的未加密研究报告。报告内的数字根据通货膨胀率进行了折算,所以数字全部都是根据2015年的美元价值重新核算后列出的。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台湾军火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