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劳动党基层党委会闭幕 提出要掀起反官僚化热潮

2016-12-27 10:17:14 作者: 莽九晨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为期三天的朝鲜第一次全党基层党委委员长大会闭幕,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25日的会议上做了题为《关于加强基层党委员会》的结论报告,提出要在党务工作中掀起根除行政官僚化的热潮。

据朝鲜《劳动新闻》26日报道,为期三天的朝鲜第一次全党基层党委委员长大会闭幕,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25日的会议上做了题为《关于加强基层党委员会》的结论报告,提出要在党务工作中掀起根除行政官僚化的热潮。

金正恩表示,行政官僚化与党的事业相背离,是旧社会利用权力压迫人民的思想残余。行政官僚化容易产生轻视群众的思想,并滋生腐败等问题。行政官僚化不利于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严重阻碍党的政策贯彻落实,并降低人民群众对党的信赖,甚至产生使党脱离人民群众的严重后果。

金正恩表示,要根据现实发展要求,不断推进党的事业,为此要下决心根除行政官僚化。

辽宁社科院研究员吕超对《环球时报》表示,金正恩的执政观念强调人民群众为上,劳动党七大后,金正恩强调劳动党思想政治建设,并增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战斗力,这其中便包括打击官僚主义。此举将能把劳动党和人民群众更好地联系起来。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