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学生竟高举纳粹旗参加校庆 台媒:历史教育失败

2016-12-24 09:5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从公布的数张照片中,可以看出此事并非单一或者少数学生所策划,而是有一整个班级积极参与。虽然到目前为止不知校方对此事立场如何,但显然师长没有对学生的不当行为进行劝阻与开导。学生似乎是为了重现二战德军的“军威”,还用纸箱自制了一台虎式战车。

据台媒23日报道,近日,台湾新竹光复高级中学252班的学生,竟然在校庆活动上,穿着一身仿制的武装亲卫队黑色制服,高举着纳粹德国旗帜游行。为了重现二战德军的“军威”,他们还用纸箱自制了一台虎式坦克……台媒感叹“台湾历史教育失败再添一例”。

新竹光复中学252班学生与纳粹旗帜合影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称,这些学生还将照片发到了网络上,引发争议后,他们将相关文章删除。但图片早已传播开来,引发舆论激烈批评。

从公布的数张照片中,可以看出此事并非单一或者少数学生所策划,而是有一整个班级积极参与。虽然到目前为止不知校方对此事立场如何,但显然师长没有对学生的不当行为进行劝阻与开导。学生似乎是为了重现二战德军的“军威”,还用纸箱自制了一台虎式战车。

252班的学生连虎式坦克都搬出来了

最令人讶异的是,本次活动还有为数不少女学生参加。

事实上,台湾学生因模仿日军或者德军等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侵略者而引发争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06年,就有一群台湾学生打着组织“国家社会主义学会”的名义宣扬纳粹主张,此举遭到了以色列驻台办事处的抗议。

2011年,又出现三名学生因为穿着纳粹军服参加台湾“国防部”举办的暑期战斗营而引起轩然大波。为此,台湾“国防部”还亲自出面向以色列代表处道歉。

新竹光复中学252班的学生打出标准的纳粹架式参加游行

在2013年的反同志大游行中,又有年轻人穿着纳粹军服参加活动。当被记者问及为什么要穿这样的制服参加活动时,那位年轻人还强调因为纳粹反对同性恋,而他本人也反对同性恋,所以才要如此打扮来表达立场。这件事情再度引发以色列驻台办事处的抗议,但主办反同志游行的单位,却反而站出来捍卫该名男子的“言论自由”。

与上述几个由少数男性军事迷发起的个案相比,光复中学不仅是投入了一整个班级的集体事件,而且参与者还有为数不少的女学生。

这场校庆活动似乎是在介绍各国文化,选中扮演德国的252班,刻意选择了纳粹来做为代表整个德意志文明的象征。台媒称,这样的表达方式,不单是以色列,恐怕也要引起德国驻台办事处的激烈抗议。

中时电子报报道称,近年来,台湾教科书上关于轴心国战时暴行的篇幅有大幅减少的趋势。当曾经侵略大陆,殖民朝鲜与台湾的日本都受到了大幅度的美化之际,人们很难想象这块土地上的人民会去在乎希特勒对犹太人与斯拉夫民族的残酷屠杀。然而也因为这种对他国灾难采取“事不关己”的态度,台湾将很难真正摆脱国际孤儿的命运。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相关推荐: 台湾历史教育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