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警方锁定柏林袭击嫌疑人 悬赏10万欧元缉拿

2016-12-22 09:08: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2月21日,德国警方释放了一名柏林圣诞集市袭击的嫌疑人,并宣称真正的恐怖分子可能依旧在逃。

12月21日,德国警方释放了一名柏林圣诞集市袭击的嫌疑人,并宣称真正的恐怖分子可能依旧在逃。

但是,目前警方已将一名突尼斯籍男性难民重新锁定为袭击案的嫌疑人,并对其实施追捕。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该嫌疑人名为阿尼斯·阿姆里。德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21日发布通缉令,悬赏至多10万欧元给予提供有关突尼斯嫌疑人阿姆里线索的民众。德国检方在悬赏声明中提醒民众“该男子十分暴力且携带武器”。

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发布的阿尼斯·阿姆里的照片

另据新华社21日报道,会发现阿姆里为嫌疑人的原因是,警方在袭击者驾驶的汽车内发现了该名嫌疑人的身份证件。

警方表示,阿姆里,曾使用多个姓名,持有多本护照,年龄可能在21岁至23岁之间。

阿姆里于2012年入境意大利,2015年7月起在德国生活,2016年4月向德国政府提交避难申请,但目前尚未获得批准。2016年8月,他曾在德国南部边境城市腓特烈港被逮捕,当时他持有意大利身份证件。

据德国媒体最新消息,阿姆里可能属于一个在德国的极端组织。该组织2015年起开始策划针对德国的袭击。2016年11月,该组织头目在德国警方的一次行动中被逮捕。

此次袭击事件是柏林和整个德国近年来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恐怖袭击。

19日晚,一辆货车冲入柏林西部城区繁华地带一个圣诞市场的人行道。截至20日晚,袭击事件已造成包括货车原司机在内的12人死亡、近50人受伤,其中14人伤势严重。据报道,德国警方19日抓捕了一名23岁的巴基斯坦籍嫌疑人,后将其释放。德国联邦检察院表示,并未发现此人有涉案嫌疑。

袭击案事发现场

另据中新网报道,袭击事件发生后,德国执法人员提高了对境内行驶的货车的抽查密度。19日举行的德国足球甲级联赛亦加强了安全预防措施。在沙尔克对阵汉堡的比赛中,额外增加了250名安保人员。球员们则佩戴黑色袖章,开赛前默哀一分钟。

柏林当天关闭了全市各处圣诞市场,而事发的布赖特沙伊德广场圣诞市场21日仍继续作为犯罪现场保持封锁。

在柏林之外,德国各地的圣诞市场仍在开放,但纷纷加强戒备。配备冲锋枪的警察在北威州等地的圣诞市场外巡逻。德累斯顿、斯图加特和杜伊斯堡等地在圣诞市场外设置了水泥路障,可以抵挡汽车冲撞。纽伦堡则由警方在圣诞市场入口安排一辆大型警车把守。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在遇袭圣诞市场旁的威廉皇帝纪念教堂出席悼念仪式时,呼吁人们在这一艰难时刻不要被恐惧压倒,“我们终将寻找到力量来继续我们希望在德国所拥有的生活:自由、团结和开放。”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新华社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