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江西:官员赴宴自带酒水也让老板埋单 还顺走4只鸡

2016-12-18 23:40: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纪检监察报12月18日报道,占便宜终得不偿失,这话用来形容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原股长程前再合适不过。近日,因违规吃请问题,程前受到行政降级处分并被免职。

报纸截图

问题线索的发现来源于广丰区纪委今年8月收到的一封反映程前相关违纪问题的举报信。接到举报后,区纪委立即组成调查组进行核查。

“我从来没有接受过企业安排的吃请。”面对调查组工作人员的约谈,程前先是矢口否认,后经工作人员的耐心教育,程前才主动交代了问题。

在去年9月的一次安全检查中,程前结识了某企业老板王某。检查结束后,程前与同行的其他3名同事接受监管对象吃请。正是这顿免费的午餐,勾起了程前的贪念。

“次月,程前向王某提出在同一饭店安排午餐宴请、钓鱼活动的要求。在结账时,他不但将消费产生的所有费用记在王某账上,又预结了800元的菜金供下次消费,并在离开时顺走了饭店的4只鸡。”调查组工作人员说,程前赊下的这笔账中,还包括自带的价值800元酒水钱。

据交代,王某在销账后,又向程前支付了800元的酒水钱。调查组发现,程前此后又光顾了这家饭店,并用之前预结的800元菜金抵扣餐费。

最终,经广丰区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程前(非党员)行政降级处分,并要求退还相关费用;其他3名接受吃请的党员干部也被给予相应处理。

“占小便宜吃大亏,都是因为纪律规矩意识薄弱。”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程前的案例,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要筑牢思想防线,不能因小利而失了底线。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