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基辛格批特朗普与蔡英文通话不明智 寄望一事

2016-12-16 08:17:00 作者: 周骥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批评总统当选人特朗普,称其跟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不明智”,但有信心特朗普将坚守“一个中国”政策,避免与台湾开启外交或正式关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5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批评总统当选人特朗普,称其跟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不明智”,但有信心特朗普将坚守“一个中国”政策,避免与台湾开启外交或正式关系。

台湾“中央社”引述彭博报道,高龄93岁的基辛格14日针对特朗普挑选埃克森美孚董事长兼执行长蒂勒森出任国务卿、“一个中国”政策的重要性,以及特朗普接听蔡英文电话等表达看法。

外界批评,蒂勒森曾为埃克森美孚赢得俄罗斯合约,任国务卿并不适格。基辛格则对这种批评加以驳斥。

基辛格说:“我对于他(蒂勒森)跟俄国太友好的论点并不在意。既然在埃克森美孚当家,跟俄国交往本来就是他的工作。若是主掌埃克森美孚却无法跟俄国维持工作关系,那他根本一无是处。”

基辛格指责特朗普本月打破惯例接听蔡英文的电话,在跟中国大陆开启对话之际,让台湾成为重大议题。他说特朗普此举“不明智”、“不够有效率”,但也表示自己“抱持希望、乐观并且有信心”特朗普将坚守“一个中国”政策,避免与台湾开启外交或正式关系。

他说:“这些议题要再给一点时间,新政府都还没上任。1971年以后,每一位美国总统及两党都接受这个架构,只要仔细考量这个架构,我相信就不会推翻它。”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