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共和党大佬告诫特朗普:债务才是美国最大威胁

2016-12-08 09:29: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曾任美国国防部长等要职的莱昂·帕内塔和美国国会前议员蒂姆·彭尼等美国政坛要人,发出公开信,呼吁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将解决财政问题作为上任后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并给出相关建议。截止发稿时,美国国债已经超过19.93万亿美元,并仍在飞速增加。

在《国富论》中,亚当·斯密称,财政乃“庶政之母”。我国唐代著名理财家杨炎也讲过,“财赋者,邦国之本”。美国的国债已经逼近20万亿美元,在美国一些政治要人看来,这才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将动摇美国的国家根基。

12月1日,曾在小布什政府内担任联邦管理及预算办公室主任的印第安纳州州长米奇·丹尼尔斯,曾任美国国防部长等要职的莱昂·帕内塔和美国国会前议员蒂姆·彭尼等美国政坛要人,发出公开信,呼吁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将解决财政问题作为上任后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并给出相关建议。

截止发稿时,美国国债已经超过19.93万亿美元,并仍在飞速增加。

公开信翻译节选如下:

恭喜你当选美国总统。在你上任之后,你将面对国内外许许多多的挑战。同时,作为我们这个伟大国家的首席执行官,你将有独一无二的机会塑造我们共同的未来。

人们常说政治人物竞选时像读诗一样天马行空,但治国却是阅读散文般抽丝剥茧。你以非传统的政治人物参选美国总统,但很快你会发现将雄心勃勃的选举承诺转化成治理政策将面临艰巨的困难。当你制定政策时,我们希望你依照承诺解决国家面临的诸多挑战,包括日渐攀高的美国国债。

除了二战后期就任的杜鲁门总统,没有一位新总统走进椭圆办公室时面对如此高企的债务,而你在宣誓后将成为第一个。而且,和杜鲁门执政时国债如期迅速下降不同,你的任期内国债预期将持续而迅速地增加。同时,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将继续走向破产,威胁着数千万美国人的退休生活。

在竞选中,你反复重申对美国20万亿美元国债的关切,并且表示你将成为促进协商和打破华盛顿党派隔阂的调停者。同时,你誓言拯救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体系。践行上面三个承诺并非易事,但成功至关重要。

美联储主席耶伦和身后的美国国债数据(资料图)

我们认为,维持可持续的财政体系是你待办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这可以促进经济增长并保障当代人和子孙后代共同的繁荣发展。

我们建议在你的任期前期从以下具体步骤开始:

1:利用总统职权提高财政责任的重要性。

2:设定一个或者多个财政目标,在你第一个财年的预算中实现这些目标。

3:推行有原则的双边妥协,包括和国会就多年期预算协议开始协商。

4:促进强劲的经济增长,而不仅仅以增长(债务上限)来解决债务。

5:和国会合作,促进有利经济增长、财政巩固的税务改革。

6:投入资金执行你的政策,否决增加债务的立法。

7:命令联邦机构查处浪费和低效。

8:进行医保改革,侧重成本控制。

9:采取初步措施拯救社会保障。

10:任命精明强干的经济团队。

在竞选过程中,你承诺带来更快的工作岗位和收入增长,更具竞争力的税务模式,强大的国防,负担得起的儿童保育,更好的医保体系,改善国家基础设施,更高效的政府和更强大的中产阶级。假如忽视高企并日益增长的债务,这些目标无一能够达成,即使达成也难以持久。

减缓难以持续的国债增长是促进经济发展和确保政府有充足资源处理其它优先事项的关键。但不幸的是,你成为总统时将面临日益恶化的财政状况。

在你上任当天,公众持有的债务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7%,预计到2050年将增加一倍。

财政赤字近6000亿美元,在你的第一个任期的最后一个财年将增加到8000亿美元,并在你可能的第二任期结束时超过1万亿美元。

在你四年任期中,85%的联邦收入将自动被用于已经承诺的支出,例如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和债务利息。

特朗普将是债务之王(资料图)

公路基金,社保残障保险和医保医院保险信托基金将在未来十年内用完储备金,接着,仅仅几年之后,社保老年信托基金将耗尽。如果不采取行动,这四个项目都将面临毁灭性的全面削减。

高企和日渐增加的债务水平阻碍经济成长,抑制收入增长,推高利率,增加联邦借贷成本,并限制我们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不断增长的强制性支出和利息支付尤其有可能挤占其他重要事项的优先次序,包括公共投资和国家安全,并损害我国最重要的卫生和退休计划的偿付能力

虽然有些人建议,根据今天的低利率可以忽略我们的债务问题,但我们认为这种做法是短视和不明智的。美国目前虽然借贷成本低,但是拖不起,应利用这些既定条件,逐步采取措施减缓债务增长并加速经济增长。近期的经济增长主要依赖于货币政策,但维持长期增长将需要一个全面的经济战略,包括作为促进增长议程的核心组成部分的财政政策。

使我们的国家走上一条健全的财政道路需要全面的经济政策,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解决我们长期的财政问题。在你执政早期,有几个里程碑式的任务等你去完成。但是,这些里程碑包括你提交第一个预算,下一次债务限额违约和2018年财年的决算,这也提供了展示领导力的机会。

当你上任时,你不仅面临艰巨的财政和经济挑战,而且是一个分裂的国家,美国人正对其领导人做正确事情的意愿失去信心。美国人正期待领导人采取行动,不仅为了解决我们面临的严峻问题,而且也为了恢复他们对华盛顿的信心。恢复美国的财政根基需要强有力的政治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持续的经济增长并留下你自己的总统遗产。或许使你留名青史的最好方法是在美国国债破坏美国经济和美国梦之前,遏制国债继续攀高的趋势。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