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克强总理给赣南老表点了赞!回了信!捎了钱!

2016-12-07 10:54: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摘要:12月5日下午,瑞金黄柏乡坳背岗万亩脐橙基地内橙果飘香,村民们谈论着,果农邓主平收到了李克强总理给他的回信和200元钱……省委书记鹿心社在批示中指出,感谢克强总理对江西革命老区人民的关怀,将总理的关怀转达好,把总理的指示落实好。

“总理给咱们回信了!”12月5日下午,瑞金黄柏乡坳背岗万亩脐橙基地内橙果飘香,村民们谈论着,果农邓主平收到了李克强总理给他的回信和200元钱……

总理给我们回信了

李克强总理给瑞金市黄柏乡果农邓主平的回信

厉害了word哥

总理给赣南脐橙果农回信

这是什么情况?

这一切都要从今年8月李克强总理考察赣州说起。

今年8月22日,李克强总理考察了江西瑞金黄柏乡坳背岗无公害脐橙基地。了解到当地不仅用“互联网+”建立起安全追溯体系,还通过网上销售脐橙,使销售额和果农收入大大超过从前。总理高兴地说,“互联网+”不仅提升了赣南脐橙的品质,保证了安全,也为整个产业插上了翅膀。

正因为总理为赣南脐橙点赞,今年脐橙卖得特别跑火,不少村民家的脐橙被早早抢购一空。

“总理为我们坳背岗的脐橙点赞了以后,全国各地都在关注我们,每天都有好多客商来。”果农邓大庆说,“我家的脐橙早就订购出去了,预计今年可以卖到超过12万元。”

邓主平展示总理给他的回信。

家住瑞金黄柏乡的邓主平正是当时与总理面对面交谈的果农之一,为了向总理汇报当地脐橙的发展情况,同时也代表乡亲们向总理表示感谢,邓主平于11月下旬写了一封信并捎上了刚刚采摘下来的两箱赣南脐橙,希望总理能收下果农们的心意。

12月3日,李克强总理给邓主平回了一封信,并委托工作人员捎去了购买两箱脐橙的200元钱。12月4日,信件和买脐橙的钱发往江西省委办公厅。12月5日,江西省委办公厅工作人员受省委、省政府领导委托,把总理的回信和脐橙钱送往瑞金果农邓主平手中。“能收到总理的回信,心里是既激动又感动!”邓主平说,自己万万没想到总理在百忙之中给自己回了信,还给了脐橙钱。

李克强回信:祝愿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

总理在回信中,为果农喜获丰收,利用互联网平台打开销路,远销欧盟等国际市场感到由衷高兴。总理鼓励乡亲们经营好脐橙品质,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它,把金黄的脐橙变成致富法宝。总理要求,要适应农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形势,进一步打开销路,提高农业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同时,总理肯定了乡亲们通过辛勤探索,不仅为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创造了新鲜经验,也为发展品质农业提供了有益启示。总理在回信中也希望果农要结合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带动更多的乡亲尽快脱贫,早日走上现代农业发展和小康之路。在回信最后,总理还祝愿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

村民们传阅总理的回信。

邓主平说,总理的回信在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老区人民的关怀以及对赣南脐橙产业发展的关心。“有了总理的关怀和指导,我们对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很有信心。”谈到未来的发展,邓主平说,总理给他的回信,他也第一时间拿给村民们相互传阅,一起分享这一激动人心的好消息。

今年8月李克强总理在赣州考察

点赞了两样东西

一是一颗跳动千年的城市“良心”——福寿沟排水系统

另一个就是赣南脐橙

那么,问题来了

赣南脐橙,为啥能让总理点赞?

“赣南”和“脐橙”早已不分家,在外人眼里,赣南被脐橙包围。在水果行业,说“脐橙”明明就是在说“赣南脐橙”,它早已从一种水果上升为一种文化。除了品质过硬,更重要的是,如今它已成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神奇果子”

红色圣地赣州,位于江西南部,俗称赣南,被誉为“世界橙乡”。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依托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赣州历届党委政府齐心协力,赣南脐橙从单纯的种植业发展成为集种植生产、仓储物流、精深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集群,解决了100万名农村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成为赣州百姓脱贫致富的第一支柱产业

赣南脐橙产业究竟做得有多大?

一组数据告诉你:2015年,赣南脐橙种植面积157万亩,脐橙产量128万吨,脐橙产业集群总产值105亿元,带动70万果农脱贫致富,果农人均脐橙收入占总收入的85%;2015年赣南脐橙品牌价值657.84亿元,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初级农产品类地理标志产品价值榜榜首。赣州市已成为脐橙种植面积世界第一、年产量世界第三、全国最大的脐橙主产区。

赣南脐橙产业发展风生水起,给革命老区人民带来了很多变化,最为突出的便是帮助农民实现增收多元化。如今,赣州已形成农民持续增收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模式,让农民从脐橙产业提质增效中获得收益。

省委书记、省长分别作出批示

为落实李克强总理回信的指示精神,省委书记鹿心社,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分别作出批示。

省委书记鹿心社在批示中指出,感谢克强总理对江西革命老区人民的关怀,将总理的关怀转达好,把总理的指示落实好。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在批示中指出,衷心感谢克强总理的关怀。我们一定要把总理的希望和要求转化为促发展的具体举措,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为总理点ZAN,祝赣南的明天更美好

原标题:点了赞!回了信!捎了钱!克强总理跟赣南老表说…… 

责任编辑:赵丹阳
来源: “江西日报”微信公号
相关推荐: 李克强亲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