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洪秀柱菲律宾演讲:身可辱,家可破,党不可亡!

2016-11-25 12:03: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洪秀柱24日访问菲律宾马尼拉,到菲律宾国民党总支部进行演讲,并参加当地侨社举办的国民党122周年党庆大会。她在演讲中说道,自己在党最落魄时接下党主席,感想是“身可辱,家可破,党不可亡!”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4日访问菲律宾马尼拉,到菲律宾国民党总支部进行演讲,并参加当地侨社举办的国民党122周年党庆大会。她在演讲中说道,自己在党最落魄时接下党主席,感想是“身可辱,家可破,党不可亡!”

据台湾“中央社”24日报道,当媒体问及出访菲律宾是否为国民党的南向发展,洪秀柱回答说,未来不只是南向,还会到美国,这叫全球巡迴政策。

洪秀柱在菲律宾国民党总支部演讲

报道称,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今天上午搭乘长荣航空公司班机前往马尼拉,参加侨社举办的国民党建党122周年党庆大会,她表示,除了访问菲律宾外,也将安排访问东南亚与美国,目前还在规划。

洪秀柱在机场受访时表示,这次也将在大会发表演讲并参与座谈。

洪秀柱表示,国民党对海外布局有规划,因为菲律宾部分提前邀请,因此提前访菲国,这也是先前所规划的一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

关于国民党党务发展的南向政策,洪秀柱表示,国民党不只是南向,还会到美国,这叫全球巡迴政策,也将进行全球布局。

有分析称,洪秀柱不仅谋求扩大募捐,更希望将国民党影响由南向全球扩大。

在党最落魄时接下党主席,“身可辱,家可破,党不可亡!”

另据台媒24日报道,洪秀柱当日下午在菲律宾国民党总支部进行演讲。演讲中,洪秀柱说,过去自己曾以立法院副院长身分到菲律宾与侨界会面,如今重游却是心情截然不同,因为国民党已从执政沦为在野,在党最落魄时,她接下党主席,想起陈之藩在“失根的兰花”中所写,“身可辱,家可破,国不可亡!”,她的感想则是“身可辱,家可破,党不可亡!”因为国民党如果亡了,中华民国也将走入历史,成为灰烬!

洪秀柱提到与习近平的会面

洪秀柱强调,她要学习创党者孙中山,“哪怕一无所有,只要人心不死、就有希望!”菲律宾侨界就是她的第一站,“中山先生从檀香山出发,洪秀柱从菲律宾苦行!”

洪秀柱指出,当前党内三大工作就是组织改造、强化论述、人才培育,以恢复革命实践研究精神,找回中心思想、创党精神以及核心价值,并贯彻“用壮育青”政策,及早决定地方县长人选提名,布局2018选举。

她强调,国民党若不团结,下场就是被击破,任何选举不能寄望对手的烂与坏,“周虽旧邦,其命维新”,要找回创党精神,即便党穷得只剩下理念,感动人心的理念才是最珍贵且无价。

洪秀柱还提及与习近平的会面,她说,“习洪会”维系了两岸和平曙光,她所提出的“和平协议”议题,是“连胡五项共同愿景”中最受瞩目的诉求,前总统马英九过去8年任内却始终避谈,她则是第一次让“和平协议”4个字重新回到会谈桌,这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捍卫中华民国的路线。

洪秀柱今天中午与副主席郝龙斌、立委张丽善、陈宜民等人搭机抵达马尼拉,受到菲律宾总支部干部等多位侨界领袖热情迎接。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国民党洪秀柱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