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台媒:特朗普接受纽约时报专访 墙上惊现蒋介石照片

2016-11-24 16:53: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1月22日,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在纽约接受一直以来对他敌意甚深的《纽约时报》专访。据台湾中国时报24日报道,特朗普在受访时,其身后挂满世界元首照片的墙壁上,意外出现了一张蒋介石的照片,这引起了海峡两岸华人网友的注意

11月22日,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在纽约接受一直以来对他敌意甚深的《纽约时报》专访。据台湾中国时报24日报道,特朗普在受访时,其身后挂满世界元首照片的墙壁上,意外出现了一张“中华民国前总统”蒋介石的照片,这引起了海峡两岸华人网友的注意,纷纷在社交网站上转载。

据报道,知情人介绍,本次特朗普专访的地点是选在纽约时报大楼丘吉尔厅(Churchill Room)举行的。而在这张有蒋介石亲笔签名的照片上,隐约可以看到的“莎士白克先生”中文字体,指的应该就是《纽约时报》的第三代发行人苏兹伯格(Arthur Hays Sulzberger)。1935年5月,44岁的苏兹伯格从他去世的丈人奥克斯(Adolph Ochs)手中继承了《纽约时报》的发行权。

特朗普在纽约时报大楼丘吉尔厅(Churchill Room)接受专访

随后,他带领着《纽约时报》走过经济大萧条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岁月,同时也致力于将报社发展为苏兹伯格家族的私人企业。1961年退休后,《纽约时报》到今天仍先后由其儿子奥克斯·苏兹伯格(Arthur Ochs Sulzberger)与孙子小奥克斯·苏兹伯格(Arthur Ochs Sulzberger Jr.)两人经营。《纽约时报》过去81年的历史,基本上就是苏兹伯格家族的缩影。


纽约时报丘吉尔厅惊现蒋介石照片,社交媒体网友转载

只是相对于亨利·鲁斯(Henry Luce)创办的《时代杂志》(TIME Magazine)而言,《纽约时报》对民国政府的态度一直不是那么的友善。打从1944年10月份爆发“史迪威事件”(Stilwell Incident)(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后,美国与国民政府在对日作战的战略方针及有关问题上发生矛盾斗争,美国总统罗斯福应蒋介石要求从中国战区召回史迪威,此为史迪威事件核心。——观察者网注)以来,《纽约时报》便对罗斯福总统召回史迪威(Joseph W. Stilwell)的决定持尖锐批评的态度。在接下来爆发的国共内战中,蒋宋家族在《纽约时报》上也一度成为威权、腐败与无能的代名词。

当地时间22日,特朗普现身《纽约时报》总部,记者编辑纷纷记录

战败后,蒋介石于1949年12月逃到台湾。根据《纽约时报》网站上的介绍,原来苏兹伯格曾经在美军顾问团团长的蔡斯(William C. Chase)少校的安排下,于1952年6月20日对蒋介石进行了20分钟的个人专访。随后,他又在1957年第二度于台北“总统”官邸采访了蒋介石,大幅改善了《纽约时报》与台湾当局的关系。

这张蒋介石的签名照,便是苏兹伯格1952年6月首次造访台北时,由蒋介石本人赠送的。自此以后,《纽约时报》便为无数的台湾知识分子视为了解国际脉络的一个重要渠道,苏兹伯格家族也成为了蓝绿政治人物争相拉拢的对象。早在2001年,《纽约时报》便大胆预测时任台北市市长的马英九将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

中国时报称,小奥克斯·苏兹伯格也利用2005年6月3日访问台湾的机会,以“只有尼尼克松可以访问中国”鼓励陈水扁访问北京,或者与中国大陆展开政治对话。可见《纽约时报》对两岸的影响力,确实是超越了其他的美国主流媒体。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特朗普蒋介石凯申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