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不看《纽约时报》可以多活20多年

2016-11-23 13:22: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这两天的工作重点无疑是处(shou)理(shi)媒体关系。前一天才把一帮媒体大佬叫到家里“开炮”,第二天他又马不停蹄现身《纽约时报》总部,大选期间特朗普就没少抱怨这个对他并不友好的媒体。特朗普表示自己也看《纽约时报》,“但不幸的是,我要是不看的话会多活20几年”。

看来,特朗普这两天的工作重点无疑是处(shou)理(shi)媒体关系。前一天才把一帮媒体大佬叫到家里“开炮”,第二天他又马不停蹄现身《纽约时报》总部。大选期间特朗普就没少抱怨这个对他并不友好的媒体,这次气氛怎么样?谈及《纽约时报》,特朗普上来挺客气,“我对《纽约时报》有着极高的敬意。但你们对待我的方式非常粗暴。”随后他话锋一转,“我看《纽约时报》。但不幸的是,我要是不看的话会多活20几年”。

当地时间22日,特朗普现身《纽约时报》总部,记者编辑纷纷记录

综合美国媒体消息,在经过一番波折之后,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地时间22日下午一点左右现身《纽约时报》总部,与编辑、记者们就近期关于他的一些热点问题展开对话。

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两度发推文说,已经取消接受《纽约时报》访问,原因是“这次会面的条件在最后一刻变卦”。

《纽约时报》驳斥了这种说法。特朗普发言人希克斯稍后又传简讯告诉记者:“还是会照计划会面。”

竞选期间,特朗普常常抱怨《纽约时报》等美国各家主流媒体对他不公。

在这次对话中,特朗普向《纽约时报》表达敬意的同时也不忘揶揄一番。他说:“我对《纽约时报》有着极高的敬意。但你们对待我的方式非常粗暴……简直是对我最粗暴的一个。你可以说《华盛顿邮报》坏,但是他们时不时还会发一篇说我好话的文章。”

特朗普随后话锋一转,“我看《纽约时报》。但不幸的是,我要是不看的话会多活二十几年”。

《纽约时报》直播页面截图

据观察者网昨天报道,当地时间21日,特朗普将美国主流媒体界的大佬们召集到了他位于纽约第五大道上的住处。媒体大佬们以为是去讨论将来和新总统的合作事宜,结果特朗普却对他们一通“开炮”,比如他对CNN的总裁杰夫·扎克(Jeff Zucker)说:“我恨你的电视台,CNN的所有人都是骗子,你应该感到羞耻。”

据“美国之音”消息,对于美国媒体近期广泛报道的有关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可能出现的利益冲突的问题,特朗普表示,理论上讲他可能还会继续在他的公司里开支票,但他正在将生意逐渐过渡给他的子女来打理。

他说:“与我现在所做的相比,我的公司对我来说太不重要了。”

他还表示,如果听由某些人做决定的话,他可能就“再也不见不到我的闺女伊万卡了”。

在被问到是否考虑卖掉公司时,特朗普说这很难。

他说:“那真是挺难办的,因为我有不动产。”

此外,特朗普承认他在首都华盛顿新开张的酒店“可能与以前相比更值钱了”。他说现在他的品牌“更加炙手可热”。

当地时间22日,特朗普在《纽约时报》总部

在谈到与现任总统奥巴马的关系时,特朗普表示他与奥巴马总统进行了一次非常棒的会面。“我真的非常喜欢他”,特朗普说。

对于国会的两位共和党领袖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特朗普点评说:“他们现在爱上了我,但四个星期前,他们并不爱我。”

在谈到任命极具争议的另类右翼人士史蒂夫·班农作为他的首席战略师这一问题时,特朗普表示如果他认为班农是名种族主义者、另类右翼或是类似这类的人的话,他根本就不会考虑雇佣他。

他还透露,他正在“非常认真地考虑”退役美军海军陆战队将领马蒂斯担任新政府的国防部长一职。

对于美国在世界上应担任何种角色,特朗普认为美国不应承担为别人“建设国家“的责任。

特朗普表示希望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带来和平,这将会获得巨大的成功。特朗普曾建议,将承认耶路撒冷作为以色列首都,这一表态引起巴勒斯坦人的愤怒。

当天特朗普还表示,他的女婿库什纳(Kushner)将可以在巴以和平谈判中起到促进作用。

另据法新社消息,特朗普还说,对巴黎气候协定持“开放”态度。

阅读之星Feedstar解读:

特朗普之前说气候变化是中国的骗局,昨天回见基辛格之后,改口说对巴黎气候协定持“开放”态度。

此外,据CNN报道,特朗普前竞选经理凯莉安·康威2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特朗普已经许诺他不希望继续调查希拉里·克林顿的“邮件门”。

“这不是我感觉非常强烈的事情。”在与《纽约时报》记者对话时,特朗普表示此举不会影响支持者,“我不认为他们会感到失望,我会做出解释,我们在许多方面将拯救国家。”他补充说,起诉克林顿将使“国家非常非常分裂”,他不想伤害克林顿一家人。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