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向希拉里靠拢?特朗普团队称要成立“基础设施银行”

2016-11-17 13:36: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的过渡团队称,他们正在考虑成立一个“基础设施银行”,来为基建融资。此前,希拉里曾在竞选期间提出这一概念,并遭到共和党人的炮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无疑深谙这一道理。特朗普的过渡团队称,他们正在考虑成立一个“基础设施银行”,来为基建融资。此前,希拉里曾在竞选期间提出这一概念并遭共和党人炮轰。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Steven Mnuchin周三表示,过渡团队目前主要在研究“税收……监管方面的变化,并考虑成立一个基础设施银行为基础设施投资来融资”。

Mnuchin是一名资深华尔街人士,有可能被提名为特朗普的财政部长。“经济方面优先考虑的事项显然是税收、监管、贸易和基础设施,”Mnuchin在纽约的特朗普大厦表示,“目前我们都只是在计划阶段。我们想要做到,在新政府就任的100天里就可以执行经济计划。”

彭博社报道指出,希拉里曾在竞选期间提出这一概念,并遭到共和党阵营的嘲笑。

特朗普阵营曾批评希拉里提议的基础设施银行是“被华盛顿的政客和官僚所控制”的机构,而且为了筹资将对“美国企业增税2750亿美元”。

特朗普的经济顾问们此前也说,基础设施支出可以在不成立一个政府实体的情况下释放。他们10月份时曾发布一个计划,提议通过140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来为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提供支撑,而且基础设施投资项目中工人工资和企业利润所带来的税收,将抵消税收减免带来的影响。

Mnuchin和特朗普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进行详细阐述的请求。

据希拉里的竞选网站,她的五年计划是拨出250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方面的直接公共投资,另外250亿美元用于成立一个基础设施银行。这个新机构将利用这笔资金,为额外2250亿美元的贷款、贷款担保以及其它“形式的信用增级”提供支持。

即将离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曾建议成立一家美国的基础设施银行,发放期限长达35年的贷款来资助交通、水和能源项目。这样一个实体将有可能效仿中国2015年牵头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简称“亚投行”)。

另外,特朗普团队的一名高级顾问还建议,美国应停止反对中国牵头的亚投行。此前美国一直希望中国多投资世界银行等现有机构,并且拒绝加入亚投行,虽然已有57个其他国家加入或正在加入该机构。

现特朗普团队顾问、前美国中情局局长伍尔西(James Woolsey)周四表示,奥巴马政府反对亚投行是一个“战略错误”,“我们理解中国改革全球机构的渴望,这反映了该国在全球经济和安全框架中不断增加的影响力。”

他还称,希望特朗普政府对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的回应会“更加温暖”。

据《华尔街日报》,特朗普过渡团队中负责监管经济政策的马尔普斯(David Malpass)上个月对经济学家们表示,所有基础设施项目都将优先关注吸引私人投资,并减少准入和其它方面的障碍。

“系统中崩坏的并不是基础设施的融资渠道,而是存在种种将其实际建成的障碍”,马尔普斯说,由于全球低利率和负利率盛行导致大量资金的收益少得可怜,“我需要做的就是向大家展示一个回报率为零的基础设施项目……它将实现收支平衡。”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界面
相关推荐: 希拉里基础设施银行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