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除“港独”第一步:香港辱华议员13个助理被禁入立法会

2016-11-09 13:49:52 作者: 马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就香港基本法第104条做出权威解释,“青年新政”梁颂恒及游蕙祯等多名宣誓时“加料”的立法会议员是否被取消资格备受关注。港媒报道称,香港立法会和特区政府昨日相继出招,展开全面除“独”第一步,梁游二人的议员梦“已完”。

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就香港基本法第104条做出权威解释,“青年新政”梁颂恒及游蕙祯等多名宣誓时“加料”的立法会议员是否被取消资格备受关注。港媒报道称,香港立法会和特区政府昨日相继出招,展开全面除“独”第一步,梁游二人的议员梦“已完”。

据大公网9日报道,为防止11月2日由梁、游带助理发起的冲击再次发生,香港立法会行管会昨日(8日)宣布,即时禁止梁游的13个助理进入立法会大楼。梁、游昨日一度谎称办事处内没有助理,但在办事处“赖死”八个小时后,终无心恋战,晚上带队走人。此外,梁游二人今日也不得参与任何会议。

秘书处职员要求助理离开大楼,游蕙祯称助理不在办公室

梁游13个助理禁入立法会大楼 今日不得参会

香港立法会行管会8日召开会议,身兼行管会主席的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会后表示,对于梁、游带助理2日冲击会议室1的暴力行为,行管会成员一致予以强烈谴责,梁、游的13名助理的职员通行证会即时被取消,保安人员也会采取适当行动,要求有关人士离开大楼。梁君彦强调,行管会负责管理立法会大楼安全,“如果有人危害到大楼内的人员安全,我们有权不准他们进入(大楼)”。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昨日召开记者会

据报道,梁颂恒与游蕙祯共有14名职员,行管会在会上翻看监控视频和助理的出入纪录后,辨别出其中13人的身份,于是向他们下禁令,当中包括“突袭”会议室的“本民前”发言人黄台仰。另一名“本民前”发言人梁天琦本身也是梁、游“职员”,但他已“潜水”多日。

梁君彦还表示,梁游二人由于未有宣誓,11月9日不能参与任何会议。

立法会主席:对反对派六议员表示“遗憾”

据大公网报道,上次大会六名反对派议员曾参与阻挡保安人员驱逐梁、游。梁君彦表示,行管会对该六名派议员表示遗憾,劝喻他们不要再阻碍保安人员执行工作。梁君彦未有“点名”涉事议员,只表示“大家都在公开会议中见到,我想媒体都知道是哪几位议员”。翻看视频,上周大会期间,“社民连”梁国雄、“人民力量”陈志全、民主党许智峰和邝俊宇、公民党毛孟静,以及朱凯廸、罗冠聪、邵家臻等人都曾阻挠保安行动。

反对派议员阻挠保安工作

行管会昨日也即时通过两项其他措施,包括在立法会、内务委员会及财务委员会举行会议期间,议员的职员不可进入大楼一楼或二楼,如他们须将文件交给议员,可以将文件交由位于地下的文件收发组,代为转交有关议员,另外也授权秘书处实施适当的临时措施去控制人群,以及出入管制措施,保障安全。

梁、游二人昨日中午离开立法会10楼的办公室外出,被问及助理被禁入立法会,游蕙祯竟贼喊捉贼,声称事件起因是被阻开会,“阻碍议员本身已是一个刑事罪行,一个人犯法在先,我们只是想执行我们职务。”但事实上,根据释法内容,梁、游未进行合法有效宣誓或者拒绝宣誓,不得行使相应职权,因此二人不受《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保护。

办公室窝藏助理八小时

据香港《明报》报道,梁、游二人昨日下午约1时外出,约2时返回立法会,仍可用议员证件出入,两人当时手提4袋炸鸡外卖与至少5瓶汽水及数瓶纯净水。

梁游二人外出买多份外卖

立法会职员到游的办公室敲门,尝试将信件交予游的职员,但未获回应。

职员最后只好将信件摄入门缝后离开。

二人未回答记者提问便慌张冲进办公室,并大力把门关上,大公网记者发现当时至少有两名助理身处办公室内。之后,有立法会职员到游的办公室敲门,尝试将信件交予游的职员,但未获回应,职员最后只好将信件摄入门缝后离开。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