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在内华达州竞选集会遇“刺客”被保镖带下台

2016-11-06 12:51:24 作者: 王骁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1月5日下午,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在选情激烈的摇摆州内华达的雷诺市(Reno, Nevada)参加竞选集会的时候,人群中出现骚乱,特朗普被保镖立刻带离现场。

当地时间11月5日下午,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在选情激烈的摇摆州内华达的雷诺市(Reno, Nevada)参加竞选集会的时候,人群中出现骚乱,特朗普被保镖立刻带离现场。之后据外媒报道,有一人被带往当地警察局。据现场目击者在推特上的留言显示,当时台下有人高呼“有枪!”

据现场目击者在推特上报道,就在特朗普被保镖带下台前,集会被一名抗议者打断,之后引起了一场小骚动。抗议者随后被警察逮捕。

在嫌疑人被带离后,特朗普返回演说台,说道:没人说过我们会有一场轻松的选举,但是我们永远永远会不停下来……我希望感谢特勤人员,他们太棒了,他们没有得到应有的赞赏。

观察者网编辑发现,据当时在现场采访的英国《卫报》记者Paul Lewis在个人推特上发布的内容看来,当时现场的骚动起因是有人喊“他有枪!”。不过Lewis之后和六个目击者查证时,没有任何目击者声称看到了武器。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虽然现场没有人能够证明有枪,但是一些和特朗普竞选团队有关的人士却试图强调当时有枪。特朗普的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还有竞选团队的新闻总监都说这是“行刺”。

【延伸阅读】

什么人在保护美国总统候选人?

虽然候选人在竞选美国总统,但是说到底他们在竞选时依旧不是公职人员,很多人会疑惑为什么国家的特工要为平民提供保护。

在此观察者网为读者提供一些基本事实,该解释来自于美国政治研究专家汤姆·莫尔斯(Tom Murse)。美国特勤局成立于1865年,曾隶属于财政部,在2003年后转属国土安全部。

1981年3月30日,特勤局特工保护里根总统免于遇刺

根据法律,美国特勤局要为总统一家、副总统一家还有美国总统和主要副总统候选人提供保护。国土安全部在一个顾问委员会的建议下决定哪些总统候选人为主要候选人。主要候选人及家人将在投票日前120天开始得到特勤局保护。

2012年总统大选时,特勤局为保护总统候选人总共花费1.13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2013年的文章披露,特勤局有两大任务,一个是保护美国政要,一个是调查。而调查其实才是特勤局的主要任务。分配前往保护政要的特工需先完成两年的调查任务。特工的起始年薪是4.3万美元至7.4万美元不等。

美国特勤局目前的基本装备是SIG P229手枪和FN57手枪。特工还要被训练使用FN P90全自动冲锋枪,H&K MP5冲锋枪和雷明登870散弹枪。

SIG P229手枪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