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被泰国政府罚款350亿泰铢 英拉当众哭泣:数额太大,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2016-11-04 14:12: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泰国前总理英拉于3日前往乌汶府,了解大米价格走低对农民造成的影响。当四色菊府的大米农户问及英拉应该如何偿还政府下令的350多亿泰铢(以1:0.028汇率折合将近10亿美元)政策失职赔偿金时,英拉流泪说道:“数额太大,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据泰国星暹传媒11月4日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于3日身穿黑色服装前往乌汶府,与在乌汶府政府办公楼周边沿街出售大米的农民谈话,了解大米价格走低对农民造成的影响,并从农民手中购买大米,现场大米仅售20泰铢一公斤。

英拉在看望民众

当地民众得知英拉到来,纷纷来围观要求合影,并且对英拉表示鼓励

当四色菊府的大米农户问及英拉应该如何偿还政府下令的350多亿政策失职赔偿金时,英拉流泪说道:“数额太大,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英拉落泪

报道称,为帮助稻农,英拉已向乌汶府民众收购400公斤稻米。此外,英拉还计划利用私人资金收购2至3吨大米,以缓解"米灾"。英拉表示,若计划可行,她还会收购更多大米。

英拉和民众交谈

据澳大利亚ABC新闻报道,在将她赶下台后,泰国军政府还下令扣押她的财产,并罚款350亿泰铢(以1:0.028汇率折合将近10亿美元),理由是,她执政期间补贴稻农囤积大米的计划被指造成几十亿美元损失。此命令“不正确、不公正。”

英拉和民众合影

英拉的上述计划要追溯到2011年。当时泰国是全球最大大米出口国,约占全球30%的市场份额。英拉在那年7月举行大选前提出此计划,最终成功当选,成为泰国首任女总理。

英拉和民众在一起

根据此计划,泰国政府以比全球市场价格高50%的收购价向稻农购买大米,然后囤积起来。理论上,大米的市场价格会因供应减少而走高,然后政府再在高位出售收购的大米。

英拉在查看米市

可事态发展并未如英拉政府所愿。由于印度和越南等其他主要大米出口国趁泰国收储大米之机大量增加供应,国际米价不涨反跌。该计划导致泰国大米出口量下降40%。加之储存大米不善,泰国政府的损失预计高达40至170亿美元。2014年下台后,英拉因此大米补贴计划遭到指控,罪名是玩忽职守。批评者称此高补贴计划主要出于英拉家族拉拢人心的政治动机。

英拉在泰国乌汶府市场

现在距英拉推出大米补贴计划已有五年,泰国已经落在印度之后,成为全球第二大大米出口国。除了起诉英拉及其内阁高官,泰国军政府目前还在调查与该计划有关的850起受贿案。

乌汶府沿街出售大米的农民

英拉是泰国前总理他信的妹妹,她于2011年8月5日,在第24届国会下议院第二次会议上当选为泰国第28位总理,成为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性政府首脑。2013年12月,迫于反政府示威活动,英拉解散国会。2014年5月,泰国法院裁决英拉滥用职权罪名成立,解除其总理职务。

2015年1月,泰国国会弹劾前总理英拉,泰国国会就前总理英拉大米渎职案进行弹劾,并通过表决。按照泰国法律规定,英拉在未来5年内将被禁止从政。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