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韩国海警首次在对中国渔船执法中使用机枪 称遭30余中国渔船围堵

2016-11-02 09:1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国中部海洋警备安全本部11月1日消息称,当天韩国海警在打击“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时使用M60机关枪射出600-700发子弹,在此过程中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或船体破损。

继9月底向我渔船投掷爆音弹致3人死亡后,韩国海警再次在执法中采取强硬手段。韩国中部海洋警备安全本部11月1日消息称,当天韩国海警在打击“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时进行机枪射击,在此过程中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或船体破损。这是韩国海警首次针对中国渔船使用班组武器。而在10月上旬一艘中国渔船撞沉韩国海警快艇后,韩国政府已经讨论过对中国渔船进行炮击。

韩联社11月1日报道,韩国中部海洋警备安全本部称,当天下午5时6分许,海警在仁川市瓮津郡西南方向51英里海域截获2艘正在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周边30多艘中国渔船向海警舰艇靠拢实施威胁,海警判断若被迫撤退已登船检查的海警队员的人身安全难以保障,故使用M60机关枪射出600-700发子弹。

韩联社称,射击朝空中进行,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或船体破损。事发时共有5艘海警舰艇在场,其中4艘进行了射击。中国渔船在海警进行射击警告后纷纷逃走,海警将之前2艘非法捕捞渔船押回仁川海警码头。

被韩方拖走的两艘中国渔船

另据《环球时报》11月2日报道,韩国两艘3000吨级海警船、一艘1500吨级海警船、两艘1000吨级海警船组成的中部海警“机动战团”,于1日下午5时6分许抓捕了两艘中国渔船,在押送仁川途中遭到中国30余艘渔船的“围堵”。这些100吨级的中国“铁制渔船”向韩国海警船“急驶”,并“妨碍海警船航行”。

韩国海警“机动战团”当时判断,如果撤退,那么已经成功实施“抓捕作战”并登上中国渔船的韩国海警队员的安全“会受到严重威胁”,因此开始发炮。海警方面进行警告广播后进行空中射击,随后开始向中国渔船船体瞄准射击,由于当时是夜间,不清楚中国渔船的受损情况和是否有人员伤亡。

应韩国海警方面请求,韩国海军也派遣海上巡逻机P3C、护卫舰、高速导弹艇等到事发地点,进行“支援作战”。

资料图:韩国海警船装备的机枪

韩国海警此前在执法过程中使用过手枪等,使用M60机关枪等班组武器尚属首次。10月7日发生中国渔船撞沉海警快艇的事件后,韩国海警发布从严执法对策,决定必要时对抗法中国渔船实施舰炮射击和船体挤撞等强硬手段。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