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洪秀柱

2016-11-01 16:5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于11月1日下午同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面。 习近平在与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会面时重申“九二共识”。

洪秀柱访问大陆:据人民日报客户端今天(11月1日)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于11月1日下午同洪秀柱在人民大会堂会面。新华社消息称,习近平在与洪秀柱会面时重申“九二共识”。

另据台媒报道,洪秀柱在会面时强调,国民党坚决以和平政纲对抗“台独”党纲,积极扮演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的可能性。

习近平会见洪秀柱 截图来自中天卫视

洪秀柱提两岸和平协议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民意主流,“确保国家完整不被分裂,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是全体中华人民的意志”。

洪秀柱表示,目前官方沟通管道阻绝,国民党责无旁贷将协助民间透过国共两党的沟通机制,解决相关问题。

习近平在与洪秀柱会面时重申“九二共识” 来自台媒

她说,国民党今年通过新的政纲,坚决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纲来对抗“台独”党纲,积极扮演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的可能性,强调在深化“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消除因“台独”分离主义引发的危险动荡,维护好不容易创造出来的两岸和谐与繁荣。

“洪习会”结束后,洪秀柱预定下午5时30分在下榻的北京饭店召开会后记者会。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0月31日,洪秀柱在上午拜谒中山陵后,下午乘坐中国东方航空赴北京,和飞赴南京时一样,洪秀柱选择了经济舱。据海峡卫视“大而话之”栏目微博消息,飞机起飞前,南京禄口机场31号登机口几乎坐满了两岸随行的媒体记者。洪秀柱也和记者在经济舱同坐。

此外,洪秀柱在启程飞往北京前,也在个人脸书(Facebook)账号发布了自己坐上飞机的照片,并幽默地写道,“身材小的好处就是,搭乘经济舱也有大空间”。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新华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