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短短四天内,三名警察牺牲

2016-10-27 14:06: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0月20日至23日,短短四天,三名警察不幸牺牲。他们是甘肃陇南武都区公安局巡警大队第一中队副中队长樊龙、广西北海公安边防支队电建边防派出所所长骆春伟、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冀州镇派出所副所长张胜宾。

10月20日至23日,短短四天,三名警察不幸牺牲。

樊龙,30岁,生前任甘肃陇南武都区公安局巡警大队第一中队副中队长

中国甘肃网26日报道,2016年10月23日23时,武都区公安局巡警大队第一中队副中队长樊龙等人在白龙江救助一跳江轻生的女子时,由于天黑水冷、水流湍急,樊龙被江水卷走,不幸牺牲。

沉痛哀悼樊龙同志

这已不是樊龙第一次舍己救人。

2016年1月23日,武都区城郊旧南桥上一女子跳江,樊龙和同事跳入冰冷刺骨的江中将该女子抱住,准备往出游。但终因水温太低,两人体力严重消耗,已无法游到岸边。正在岸边接应的其他两名民警迅速跳入江中,一同将跳江女子救出。

2016年2月27日凌晨,白龙江旧桥附近,有人跳江。樊龙接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女子已坠入白龙江江中,就立即带领民警石旭辉、杨军等人跳入冰冷刺骨的河中,将其拉到岸边。2016年5月15日凌晨,一女子掉进旧城山市气象局附近的一个深坑中。樊龙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将该女子平安救出。

当地警民为樊龙同志送行

樊龙现年30岁,大专文化。2004年入伍,在空军某空降兵部队服役;退役后于2011年1月进入武都区公安局巡警大队工作;2015年起,任巡警大队第一中队副中队长。

参加工作5年多以来,樊龙共参与处置各类110警情2145次,开展街面巡逻1032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6人,抓获逃犯6名(个人单独抓获逃犯1名,抓获重大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盗窃案件39起),参与处置突发事件42起,制止街面纠纷118起,疏导交通120余次,救助群众21人、火灾事故6起,协助寻找丢失儿童12名,收缴管制刀具44把,未发生任何一起违纪、违规事件。先后两次被评为本局先进个人,两次被评为全区优秀工勤人员。

更让人心痛的是,樊龙去年才结婚,孩子才七个月大。

骆春伟,38岁,生前任广西北海公安边防支队电建边防派出所所长

法制网10月24日报道,2016年10月20日上午11时37分,侨港镇码头一艘渔船着火,请求援助。接警后,电建派出所骆春伟所长,立即带领官兵前往处置。现场着火渔船被浓烟烈火包围,正顺着风向朝对面的渔港漂移。当时电建港停泊了560多艘回港避风的渔船,船上近5000渔民,一旦被着火渔船引燃,势必引发连环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避免火势殃及别的渔船,骆春伟奋不顾身,立即拿起一根缆绳,第一个跳下海,奋力向失火渔船游去,在救援过程中,不幸沉海失联。15时25分,经奋力搜救,骆春伟同志的遗体被找到。

骆春伟留在码头上的鞋子

骆春伟曾在2015年国庆节在快艇上纵身一跃到另外一只快艇,解救16名游客;2010年9月21日甚至直面超强台风,在风高浪急时入海挽救一艘冰船。

骆春伟是广西北海人,1997年12月入伍,2002年7月公安海警学院(原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武警中校警衔,正营职。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次,嘉奖多次,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

骆春伟同志

25日的追悼仪式,大量民众、部队官兵及当地各界人士到场吊唁。有年幼的孩童,也有骆春伟生前在工作中帮助过的一群老儒,最长已80多岁,她们希望送他最后一程,以表达哀思。

仪式现场,哀乐、白菊,沉重的氛围令人泪水难禁,许多骆春伟生前的战友和民众不禁落泪。骆春伟9岁的女儿骆骆也守在她父亲的灵柩旁边。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党委书记刘洪平说,骆春伟的牺牲让9岁的女儿失去了一位好父亲。

据悉,公安部政治部已追认骆春伟为烈士。

当地警民为骆春伟同志送行

张胜宾,45岁,生前任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冀州镇派出所副所长

《河北法制报》10月26日报道,2016年10月23日晚,已经劳累了一整天的张胜宾正在所里值班。22时28分,接指挥中心发出的前往106国道盐河故桥处警的指令后,张胜宾立即带领协警出警,途中与一面包车发生车祸。

张胜宾同志

经冀州交警大队初步查明,面包车驾驶人张某系酒后驾驶,协警受伤,张胜宾同志送至医院后抢救无效,于24日凌晨牺牲。协警张世桂两根左肋骨骨折、脾破裂、蛛网膜出血,现已手术治疗。

另据人民网报道,2015年,我国共有438名民警和现役官兵牺牲,牺牲时平均年龄46.3岁。其中,71名公安民警在抢险救灾中牺牲,205名民警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去世。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四天三名牺牲警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