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古今台外”创始人:黑龙江是“我国领土”

2016-10-25 14:27:58 作者: 高雪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发明了“古今台外”一词的台湾主持人彭文正主持的节目《政经看民视》收到台北市政府函,说节目组违法雇用“外国人”曹长青。可是他查了一下,发现曹长青出生于“我国内地黑龙江省北安市”,根据“中华民国宪法”,“黑龙江人是我国国民无误”……

最近,发明了“古今台外”一词的台湾主持人彭文正在Facebook上嚷嚷着要“释宪”(注:对宪法拥有解释和制定修改权的单位,解释宪法的规定与运用方法),原因是他主持的节目《政经看民视》收到台北市政府函,说节目组违法雇用“外国人”曹长青。可是他查了一下,发现曹长青出生于“我国内地黑龙江省北安市”,根据“中华民国宪法”,“黑龙江人是我国国民无误”……

先做一个背景介绍。

彭文正是台湾节目主持人,曾在《正晶限时批》中贡献了著名的“古今台外”一词。

《正晶限时批》还有一个主持人,是彭文正的妻子李晶玉。这对夫妻主持的节目,贡献了许多笑果堪比综艺的段子,详情点这里。

今年7月,《正晶限时批》停播,夫妻俩转战新节目《政经看民视》,继续贡献段子。

曹长青出生于黑龙江,后加入美国国籍,成为美国公民。

曹长青的维基百科资料

曹长青曾在他的个人网站上公然妄称:“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推崇西方文化、西方文明、西方主体价值和美式民主制度,并且支持台湾、西藏和新疆人民的自决权。”

曹长青经常上台湾的政论节目发表意见,鼓吹“法理台独”,对大陆极尽攻击污蔑之能事。

不过,他总是在节目中抱怨“台独”分子不够积极,强烈呼吁台湾当局正名修宪,与许多“台独”名嘴的扭捏风格形成鲜明对比,客观上有利于暴露假“台独”的虚伪和胆怯,又被大陆网友戏称为“战略忽悠局驻台北特派员”……

举个例子,在《正晶限时批》还没收摊时,他曾拿东帝汶从印尼独立出去做例子来鼓励“台独”勇敢争取“独立”:东帝汶有70万人民,印尼有1亿人,根本不成比例,但东帝汶还不是独立了?为了争取独立,东帝汶70万人死了20万……

此言一出,节目现场一片寂静,本来侃侃而谈的其他嘉宾们集体沉默……

因此,当彭文正在Facebook声称要因为曹长青国籍一事申请释宪时,大陆网友还有那么一点小担忧:曹科长这是要暴露了?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