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屈颖妍:佳佳的预言

2016-10-24 15:40:29 作者: 屈颖妍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央为庆回归送给香港人的大熊猫佳佳终于安乐死了,虽说牠是世界上圈养熊猫中最长寿的一头,但毕竟是国家送赠的礼物,最终死在我们手上,还是自己落药赐死的,隐隐觉得,有点巧合,更似预言。

640

中央为庆回归送给香港人的大熊猫佳佳终于安乐死了,虽说牠是世界上圈养熊猫中最长寿的一头,但毕竟是国家送赠的礼物,最终死在我们手上,还是自己落药赐死的,隐隐觉得,有点巧合,更似预言。

佳佳之死,仿佛寓意国家赋予的十九年繁荣稳定也走到尽头,而且是断送在自己手。唯一不同的,是佳佳可以安乐死,而香港人,却死不安乐。

梁游的宣誓风波让大家沸沸扬扬了两星期,有人苦口婆心找出日本侵华史重说一遍,有人追本溯源向年青一代解释为什么不能说“支那”……然而,你知道孩子们的一般反应是什么?

在脸书上我看到有学生说:“一句支那激到班老坑扎扎跳!”“讲错嘢啫,使唔使午门抄斩诛九族?”“……”最恐怖的,是连学校老师也和学生一起开玩笑,有中学教师在课堂跟学生玩问答游戏:“考吓你哋,‘中国’英文点读?”“支那!”学生作反,老师陪笑:“你们这样说,冇得做议员?!”

这就是回归十九年的香港教育,我们死不瞑目、死不安乐处就在于此。

今年梁颂恒三十岁、游蕙祯二十五,减去十九年,他们的教养、价值观,都是在回归这些日子形成的,你可以推说那是英国人给殖民地埋下的炸弹,但不得不承认,这是回归十九年我们自己教育制度下亲手栽培出来的怪物。

最近网上流传一篇“留学外国的70后香港人”文章里,提出一个值得深思的问号:“为什么香港人可以忘记日本当年对中国人的暴杀而崇尚日货,却不肯给自己中国人一个进步的机会?”我可以告诉你,因为他们根本不懂,他们根本不知道那些年日本兵做过什么?更不知道这些年中国人做了什么?无耻,是源于无知。

游蕙祯脸书已清晰写出她的无知:“单计开埠约160年历史,足见香港历史远比中华人民共和国长,香港历史绝非中国历史一部分。”

而梁游所属的“青年新政”论十一国庆时如是说:“支共国庆,即为港殇。我港沦陷匪区,业已十九载……自九七后更是丧家亡港,令人悲愤难平。”

前天,当蔡英文说会关注香港梁游宣誓事,“青年新政”脸书是这样写:“香港呢个一国两制示范单位已成为国际笑柄,引起邻国政府关注。”

把台湾称为“邻国”,把国家惯叫“支那”,背后明显就是一颗不承认一国的港独心。这种人,即使肯正经宣誓,也路人皆知是在撒谎,我们的法治社会,竟接纳这种谎言,竟鼓吹这种谎言,我觉得不可思议。

请别再说那些道了歉才可宣誓的话,作为选民,我绝不接受虚假的道歉、违心的誓言。三十岁不再是无知小孩,我们要看到惩罚,一个伤害了国家民族应有的惩罚。

(原文出自2016年10月22日坚料网)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坚料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