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民众反美游行遭警车碾压 怒骂:警察还在做美国走狗

2016-10-20 15:43: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菲律宾总统杜特蒂访问中国之际,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美国大使馆门前,昨天爆发了上千人的反美集会游行。由于抗议者不断逼近使馆,双方发生激烈冲突。突然一辆警车朝抗议民众冲撞辗压,至少10人受伤送医。示威领袖雷耶斯怒骂:“总统说要外交独立,你们警察却还在做美国走狗!”

视频截图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在菲律宾总统杜特蒂访问中国之际,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美国大使馆门前,昨天(19日)爆发了上千人的反美集会游行,示威者要求废除两年前签署的美菲军事协定,要求美军从菲律宾全部撤走,并呼吁支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独立外交政策。

包括学生、劳工在内的上千名抗议者,19日在美国大使馆外高举“美军滚蛋”等标语,警方则对不断逼近使馆的民众动用警棍、水柱与催泪瓦斯。

由于抗议者不断逼近使馆,双方发生激烈冲突。突然一辆警车朝抗议民众冲撞辗压,至少10人受伤送医。示威领袖雷耶斯怒骂:“总统说要外交独立,你们警察却还在做美国走狗!”

视频截图

一些参与者还向美国大使馆门上的名牌泼红色油漆,警方在逮捕这些泼油漆的示威者时,导致集会群众的抵抗,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事后演变为骚乱。

现场的监控视频显示,一辆警车在遭到群情激愤的民众敲打后突然开始倒车,然后两度加速冲向群众。许多人就像保龄球瓶一样被撞倒,现场不断传出惨叫。

场面极其火爆,事后示威活动组织者说,至少有三名学生遭到警车的碾压受伤,目前已经被送往医院,警方则逮捕了23名示威者。

示威领袖雷耶斯说,当时围观者开始朝这辆警车丢掷石块、不停咒骂,现场也有人拿大声公大喊“这是帝国主义走狗!”

雷耶斯对美联社抱怨,现场不过千来人示威,警察“完全没有理由这么做”。他痛骂道:“就算我们的总统誓言要保持外交独立,菲律宾的警察却还像是美国养的走狗!”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菲律宾美菲关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