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难民高速设路障强行拦货车 车主却没有停

2016-10-13 13:53: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个英国货车司机在法国港口城市加莱遭遇一群来自非洲厄立特里亚的难民,难民们在繁忙的A16高速公路上设置路障试图阻止货车前行。司机见状并没有停车的意思,冲过路障并压死了一名男性难民。经查,司机当时并未饮酒或吸毒,其声称这件事只是一场“意外”。随后,司机被无罪释放。

据《卫报》英国时间10月10日报道,一个英国货车司机在法国港口城市加莱遭遇一群来自非洲厄立特里亚的难民,难民们在繁忙的A16高速公路上设置路障试图阻止货车前行。司机见状并没有停车的意思,冲过路障并压死了一名男性难民。

难民在公路上设置路障

录像显示,起初货车正常行驶,突然前方出现一群难民。难民们设置路障,肉身挡车。货车试图避过路障,但还是压到两名难民,并造成其中一名男性难民重伤不治身亡。该司机随后报警。经查,司机当时并未饮酒或吸毒,其声称这件事只是一场“意外”。随后,司机被无罪释放。这起事件之后,今年在加莱死亡的难民和移民人数上升到14人。

难民设置路障,肉身挡车

加莱位于英吉利海峡南侧,是去往英国的必经之路。很多难民聚居在此地,希望可以前往对岸的英国。现在这里是全欧洲最大的难民聚集地之一。由于英国政府始终不接受难民,难民们于是试图走”不寻常“的路线——强行搭英国货车,藏在车内进入英国。

加莱位于英吉利海峡南侧,是去往英国的必经之路。

早前,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将在冬季来领之前关闭位于加莱地区名为丛林(the jungle)的营地,并将该营地内约9000名的居民分散到法国各地。法国大选在即,奥朗德力图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关闭剩余的难民营地,以回击对他领导的政府应对难民问题不力的批评。但这一行动同样招来批评之声,反对者声称同为欧盟领导者的德国已经接受了数以百万计的的难民,法国则相形见绌。而对岸的英国人对这些批评之声不加理会,花了190万英镑“资助”法国政府在加莱修筑一道“隔离墙”,防止难民涌入英国。

加莱 “丛林”难民营 (资料图)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难民法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