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马英九坚持不让步的红线 蔡英文全踩了

2016-10-09 09:51:50 作者: 卢佳静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抛出搁置冲之鸟争议言论,面对备受争议的瘦肉精美国猪肉进口,“农委会主委”曹启鸿日前公开宣称“猪农要有心里准备”;台媒指出,美猪进口与冲之鸟礁渔权,都是马英九当局坚持不让步的红线,蔡当局全让步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抛出搁置冲之鸟争议言论,面对备受争议的瘦肉精美国猪肉进口,“农委会主委”曹启鸿日前公开宣称“猪农要有心里准备”;“中时电子报”评论文章指出,美猪进口与冲之鸟礁渔权,都是马英九当局坚持不让步的红线,蔡当局全让步了。

文章指出,冲之鸟争议甚久,相较于马当局强力捍卫冲之鸟礁周遭海域的渔权、派出舰艇护渔,蔡当局附和日方观点,导致台湾渔民不敢进入冲之鸟200海里经济海域作业,渔民早有怨言、甚至有人被迫转卖渔船。

文章称,当蔡英文最新抛出搁置冲之鸟争议,继而“卫福部官员”又宣示日本福岛农产品最快明年解禁,讲好听一点是对日释善意,实则是让步。

文章提到,蔡英文近期提出“力抗大陆压力”主张,即使民进党人多次澄清是“力抗压力”,不是“力抗大陆”,难免被外界解读是刻意疏离大陆。开放瘦肉精美猪进口,也可以放到此一框架来检视,“农委会主委”曹启鸿一席“猪农要有心里准备”绝非说说而已,而是真的要进来了;瘦肉精美猪即使有高度的食安风险,却是蔡当局对美重要的筹码。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