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人祖先都是高卢人?萨科齐竞选言论引争议

2016-09-26 11:28: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本月19号,针对目前在法国存在的众多外来移民融合困难问题,以及恐怖主义的存在,萨科齐表示,在接受法国国籍的那一刻起,原来的外国人就应像法国人一样,祖先是“高卢人”。法国前总理阿兰•朱佩评价道:“若如此口径下去,法国定将会走向内战的惨剧。”

法国人祖先都是高卢人?萨科齐竞选言论引争议

资料图:法国前总统萨科齐

据外媒报道,2017年法国大选将在明年4月、5月分两轮进行,法国中右翼共和党初选候选人、前总统萨科齐近日做出的“法国人祖先都是高卢人”的评论,在法国国内引起广泛争议。

据报道,当地时间23日,在法国南部城市佩皮尼昂的竞选造势会上,就这一争议问题,萨科齐改口说到:“我们的祖先不光是高卢人,是法国国王们,是启蒙时代的思想家们,是随后的拿破仑和共和党人们,也是在二战意大利卡西诺战役中为法国牺牲的穆斯林散兵们。我们还是为法国在非洲战场上牺牲的外籍军团成员们的后代。”

本月19号早些时候,针对目前在法国存在的众多外来移民融合困难问题,以及恐怖主义的存在,萨科齐曾表示,在接受法国国籍的那一刻起,原来的外国人就应像法国人一样生活,而法国人的祖先则是“高卢人族群”。

此番言论一出,立即引来了左翼以及其所属的中右翼政治家们的批评,与此同时也引发了法国国内媒体的讨论。而作为共和党初选,另一候选人、法国前总理阿兰•朱佩则更是评价道:“若如此口径下去,法国定将会走向内战的惨剧。”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高卢人法国萨科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