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陈光标回应“诈捐”等质疑:捐款99%到位 从未切胃

2016-09-23 13:21: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9月23日上午,陈光标在其南京公司所在地——黄埔防灾培训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有关诈捐、切胃减肥等报道质疑,陈光标称,其捐赠的99%是到位的,1%不是没有到位,而是分期到位,但最终还是到位。陈光标称对今天所说的话负全责。

近期,两家媒体题为《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切胃减肥背后的陈光标:业务瘫痪债务缠身》的报道让有“中国首善”之称的陈光标陷入舆论漩涡。据界面报道,9月23日上午,陈光标在其南京公司所在地——黄埔防灾培训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有关诈捐、切胃减肥等报道质疑,陈光标称,其捐赠的99%是到位的,1%不是没有到位,而是分期到位,但最终还是到位。陈光标称对今天所说的话负全责。

陈光标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光标还表示,自己从未切过胃,公司也非债务缠身,“不欠任何银行和朋友一分钱”。

陈光标称,有关报道道听途说、恶意诽谤,给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及陈光标带来极为不利影响。澎湃新闻报道称,此次发布会极为“特殊”,要求记者提前将采访提纲发至陈光标公司处,之后通过审核方可参加发布会。

当天的记者会仅为40分钟,陈光标没有回答记者任何问题就宣布新闻发布会结束。据澎湃新闻现场初步估算,大约有近200名经销商出现在发布会现场,而记者人数只在50人左右。

陈光标公司经销商在发布会现场直播,她们都会统一录上一句,我在标哥发布会现场,让证据来说话。

在现场有20幅这样的捐赠证据。

 

部分捐赠凭证。

澎湃新闻还报道称,现场有被称作“经销商”的人指责媒体记者“带头起哄”,会场外引发骚乱。现场“经销商”将记者推进电梯并试图殴打。“经销商”将新华社记者围堵在楼道内,责问其有没有捐过款。

现场新华社记者与经销商吵了起来,经销商指责记者为什么问有没有发票。

9月20日,财新传媒旗下财新网刊发了《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网易也发布有关陈光标的报道。对于报道质疑陈光标诈捐一事,陈光标现场将约20幅捐赠凭证、捐款票据公布,还请来家乡书记现身说法,天岗湖乡联淮村陈姓村支书展示了老年活动中心的产权属于村里。

陈光标称,自己展示部分捐赠发票,没有接受任何一个人打到他卡上的捐赠的钱。此前媒体报道指出,陈光标慈善以数字注水为主,靠倒卖拆迁项目赚钱,涉嫌围标、违规转包,拿着与领导的合影骗捐、骗头衔、骗项目等。

对于报道质疑伪造公章一事,陈光标展示了他本人的报案纪录,还展示了对该案的立案通知书。陈光标称系公司方面主动报警,警方抵达发现共计170伪造印章,并且出具报案记录,陈光标此前毫不知情。陈光标指责公司总经理张宏德背信弃义,与副总蒋勇在外成立其他公司,私刻公章,套取公司利益。

陈光标称,江苏黄埔不欠任何人一分钱,并表示好人凉茶欠款190多万已经还清,经营好人饮料是被骗了。

而对外界有关“手术瘦身”的质疑,陈光标向大家展示体检报告原件,并表示,自己身上没有任何做手术的痕迹,昨天特地去南京做了报告。他说,瘦身是靠专家建议,合理膳食和运动瘦身的。

陈光标出具的在南京大学医院附属鼓楼医院体检中心的体检报告。

 

此前在9月21日下午,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目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已经立案。陈光标在起诉书中要求判令被告财新传媒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刊发对原告名誉权、荣誉权构成侵害的相关报道或言论;判令被告在相应的报刊、媒体上公开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判令被告赔偿原告侵权损失人民币100万元;判令被告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

在21日下午,陈光标还曾公开发布微博表示,“就某些媒体恶意诽谤我公司及陈光标先生一事,两篇稿件道听途说、恶意诽谤、颠倒黑白,给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及陈光标先生带来极为不利影响。两篇稿件中存在多处虚假成分,我公司已着手准备诉讼事宜,同时拟召开新闻发布会展示有关批驳证据,并就我公司及陈光标先生近年来所经历的一些事向公众做详细介绍。”

现场展示的老年活动中心的产权。

陈光标准备公布的票据。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界面新闻
相关推荐: 陈光标中国首善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