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墨西哥:神父明知感染HIV却强奸30名幼女 承认后被教会宽恕

2016-09-22 14:14:10 作者: 赵可心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墨西哥一神父在明知自己感染艾滋病的情况下,强奸30名5到10岁的女童,目前已被墨西哥教区宣告无罪。神职人员涉嫌性侵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普遍存在对未成年人的性侵现象。由于教会势力,神职人员的性侵行为往往被掩盖。

墨西哥一神父在明知自己感染艾滋病的情况下,强奸30名5到10岁的女童。

英国《每日邮报》20日引述西语网站Urgente24.com报道,该神父名为Jose Garcia Ataulfo,目前已被墨西哥教区宣告无罪。

神父Jose Garcia Ataulfo 资料图

Ataulfo此前已承认自己的罪行,即性侵瓦哈卡州(位于墨西哥南部,近1/3为印第安人,土著文明保存完好)的土著女孩。

但他目前还未面临任何刑事指控,最可能的原因是天主教会在当地的权威,特别是对土著人口密集的地区。

根据Urgente24.com,30名受害者中只有两名对教会赦免Ataulfo表示抗议。

墨西哥网站anonymousmx.com,称其中一名受害者的母亲要求在罗马与天主教宗方济各会面,但遭到梵蒂冈方面的回绝。他们声明将私下商议此事。

方济各 资料图

2013年登上罗马教皇宝座的时候,方济各曾称教会将对掩盖性侵罪行的主教严惩不贷。

据今日俄罗斯6月5日报道,新的教会法允许剥夺犯罪教士的职位。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方济各本人也表示赞同,但希望对剥夺职位的原因进行更准确的定义。

方济各曾在Twitter上呼吁保护儿童

神职人员涉嫌性侵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普遍存在对未成年人的性侵现象。由于教会势力,神职人员的性侵行为往往被掩盖。

直到2002年,这一问题才真正被曝光在媒体和公众之下。

《波士顿环球报》的“聚焦”报道小组搜集证据,调查了美国波士顿地区神父性侵儿童案件。从最初的冰山一角到牵出数十年近250名涉案神父名单,期间也遭教会等方面的重重阻力。

根据“聚焦”小组深挖神父性侵儿童事件改编的电影《聚焦》

片中小组成员麦克·雷泽恩德斯(马克·鲁法洛饰)

报道一出,舆论哗然,教会为掩盖罪行,将神职人员进行大洗牌,从一个教区派遣至另一个教区。

2003年,“聚焦”报道小组获得普利策新闻奖。颁奖辞写道:“为了肯定无畏的精神,令人震撼的无畏……这份努力戳破了丑闻,引发波士顿、美国国内以及国际关注,促使罗马天主教会发生改变。”

的确,该报道不仅影响了美国,也使得天主教会不得不面对其他国家的情况,包括墨西哥。

2004年,梵蒂冈重新对神父Marcial Maciel进行调查,他曾被指控性侵未成年人,并致3名女性生下6个孩子。

对这个势力最大的神父之一的犯罪指控已有数十年,却迟迟未落地。2006年,梵蒂冈最终强制Maciel退休。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神父艾滋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