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难民船在埃及海岸沉没42人遇难 或因超载导致

2016-09-22 10:36: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艘载有近600名难民的船只21日在埃及谢赫村省对出海域翻沉,搜救队救起超过150人,至少42人遇难,预料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9月22日消息,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报道,一艘载有约60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21日在埃及北部地中海海岸附近沉没,造成至少30人遇难。图为被解救的难民。

9月22日消息,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报道,一艘载有约60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21日在埃及北部地中海海岸附近沉没,造成至少30人遇难。图为被解救的难民。

中新网9月22日电 综合报道,一艘载有近600名难民的船只21日在埃及谢赫村省对出海域翻沉,搜救队救起超过150人,至少42人遇难,预料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埃及布海拉省的一名高级安全官员称,初步信息表明,船只沉没的原因是超载,船只倾斜导致乘客落水。

当局表示,这是谢赫村省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偷渡案,出事船只上载有来自埃及、叙利亚及非洲的难民,暂未知难民船的目的地,但相信是前往意大利。

最近几个月地中海天气好转,大量难民趁机试图从非洲乘船偷渡前往意大利。不少人会付钱给蛇头安排上船,但蛇头为了增加利润,往往漠视安全任由船只超载,酿成沉船危机。

今年6月便有一艘难民船在希腊外海翻沉,酿成320名难民溺死。

联合国难民署发布最新统计报告,今年到目前,跨越地中海抵达欧洲沿岸的难民和移民人数已经超过30万人。这与去年前9个月有52万多人的创纪录数字相比有显著减少。

难民署表示,尽管今年的跨海偷渡总人数与去年相比大幅减少了42%,但相关死亡和失踪人数依然居高不下。去年全年,海上翻船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为3771人;今年至目前,已有3211人遇难或失踪。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难民埃及沉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