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撞倒老人后没一走了之,她收获了一连串意外的惊喜

2016-09-10 17:29:49 作者: 梁乾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9月9日,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一位穿着绿色衣服的女子守在一位老人的病床前,老人由于疼痛呻吟着,女子一直在旁轻声安慰。据了解,老人和女子既不是亲人关系,也不是雇佣关系,因为一场车祸,让他们从陌生人变成了亲如一家。

女子撞倒老人牵出连串意外的感动获免赔医疗费

郭女士在医院照顾陈老伯

 原标题:女子撞倒老人牵出连串意外的感动获免赔医疗费

 她面试路上撞倒老人,获免赔医疗费、免面试被录取

 意外事故牵出连串意外的感动

 9月9日,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一位穿着绿色衣服的女子守在一位老人的病床前,老人由于疼痛呻吟着,女子一直在旁轻声安慰。据了解,老人和女子既不是亲人关系,也不是雇佣关系,因为一场车祸,让他们从陌生人变成了亲如一家。关于他们之间发生的故事,且听记者道来——

 突发

 她在去面试的路上

 撞倒步行老人

 9月9日上午,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一位穿绿色衣服的女子正在忙前忙后照顾着一位老人。

 女子姓郭,南宁人,今年38岁,女儿正在上高中,爱人在南宁有一份保安的工作。郭女士平时在便利店工作,因为要上晚班,为了健康,她想着换份能上白班的工作。9月8日,是郭女士去面试新工作的日子。当天上午去面试的路上,她骑着电动车在古城路民族大道交汇处,不小心撞倒了正在行走的一位老人。这位老人姓陈,今年73岁。

 “那个路段当时十分拥挤,陈老伯走在我前面,我为了避让他,车头甩了一下就翻倒在地。我站起来后发现他也倒在了地上。”郭女士回忆道,路人很快把她扶了起来,发现老人也伤得不轻,便拨打了120,随后两人被送到了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到达医院后,因为事故责任尚没分清,郭女士主动帮老人垫付了1000元,并一直呆在医院等着老人的家属。据医生分析,由于老人原本就有腰椎压迫性骨折,这次到底伤到哪里,需要住院观察几天才知道结果。

 陈老伯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他去散步,在回家途中,不知怎么地就被撞倒了。

 感动

 家属说老人有医保

 不要她付医药费

 陈老伯的妻子陆阿姨赶到医院后,见到了守在老伴身边的郭女士,便告诉她不要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也不要一味地责怪自己。“我听了阿姨的一席话,心里一下子平静了很多。”郭女士说,随后,陆阿姨还带着她去交警大队,说明了整件事情的经过。

 “因为我们看到郭女士这么有担当,我爸有医保,她家的条件也不好,所以我们一家人决定不要她赔偿医药费。”陈老伯的女儿告诉记者。在陈家人做出这个决定之后,便开始着手给陈老伯找护工。

 听到陆阿姨要找护工,郭女士主动把活揽了下来。于是,陈老伯住院这几天,都是郭女士全天24小时照顾着。其实,车祸发生时,郭女士也受伤了,两腿红肿疼痛,她只到药店买了几块药膏贴上。对于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郭女士很坦诚地说:“陆阿姨一家人十分善良,也没有责怪我,可是不管怎么说,老人住院都跟我有关系,我来照顾老人也是应当的。”

 暖心

 感动面试官

 无需面试直接录用

 郭女士9日那天要去面试的新工作,是南宁东葛路上的一家便利店,老板姓林,他在知道这件事情之后,给郭女士带去了一个好消息:“不用面试了,可以直接来上班。”

 “我是被郭女士的行为感动了,她这么有担当又诚实,公司就需要这样的人,这样的员工值得培养。”林老板告诉记者。郭女士说,现在,她要先照顾好陈老伯,等他出院后,自己再去上班。医生也表示,老人住院观察几天后,如果没有什么大碍,就可以出院了。

 对于这场车祸,交警认定各负50%的责任,而早在责任未认定之前,陈家人就决定不要郭女士赔偿了。

 网友点赞

 昨日,这则温暖的新闻率先在本报官方微信号进行了推送,网友纷纷为这件事里各方的感人行为点赞。

 网友“永不放弃”:好人必有好报,我们大家为她点赞。

 网友“刘子琪”:为陈老伯一家人点赞,同时也赞美撞人的女士,有担当负责任。

 网友“CC”:南宁正能量,点赞!

 网友“黑白和尚”:感动南宁正能量!

 网友“@浪迹天涯”:善有善报,郭女士是好样的。

 网友“木子剑南”:看了报道,深受感动。祝这两家人今后平平安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