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总统杜特尔特拿美军杀戮原住民照片炮轰奥巴马

2016-09-09 16:56: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第十一届东亚峰会(即10+8峰会)8日在老挝首都万象结束。而在8日的的举行的东亚峰会上,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就当年美国殖民时期,美国人对菲律宾原住民的屠杀进行了指责,并指出现在美国无权干涉菲律宾的人权问题。

据法新社9月8日称,第十一届东亚峰会(即10+8峰会)8日在老挝首都万象结束。而在8日的的举行的东亚峰会上,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就当年美国殖民时期,美国人对菲律宾原住民的屠杀进行了指责,并指出现在美国无权干涉菲律宾的人权问题。

东亚峰会现场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名在会场内的印度尼西亚外交官透露,杜特尔特在会议现场拿出了一张在殖民时期美军屠杀菲律宾原住民的照片,并强调称,正是美国当年对菲律宾当地人进行的残忍的屠杀以及其他殖民时期遗留下来的问题,导致了如今菲律宾所面临的例如毒品泛滥等社会不安因素。他指出,“他们屠杀了我们的祖先,可现在却在这里和我们谈论人权问题。”

杜特尔特和奥巴马在峰会庆祝晚宴上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出席了当天东亚峰会,并且全程参与了杜特尔特的演讲。

奥巴马在峰会上表示,他不会在意杜特尔特的嘲讽,并指出杜特尔特的那些字眼是“他的习惯用语和说话方式”。在谈到菲律宾国内对于打击贩毒的铁腕政策时,奥巴马强调应该以“正确的方式”来打击各类犯罪集团,并且表示他并不会因为杜特尔特的言论而放弃和一个国家的合作。

杜特尔特曾经抨击奥巴马

据悉,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隐射奥巴马为“狗娘养的”,并且警告奥巴马不要再干预菲律宾处决毒贩的人权问题之后,奥巴马早前已经取消了在东盟峰会上和杜特尔特的双边会晤。

两名菲律宾官员指出,杜特尔特在会议上并没有指名道姓地指责某一国家以及其国家领导人。然而,另外一些出席当天会议的外交官则表示,杜特尔特就是在指责1989年“美西战争”中,将前殖民者西班牙赶出菲律宾后,殖民菲律宾近44年的美国(1898年-1946年;1942年-1945年)。



美国殖民时期的菲律宾

在杜特尔特6月份就任菲律宾总统后,菲律宾和美国这个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就变得复杂起来。杜特尔特曾表示将发展一套不依赖于美国的外交政策,并且将缓解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外交关系。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