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让中学生每周学8小时中文 “密集”学四年

2016-09-09 14:56: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直都知道中国的影响力在与日俱增,于是... 我们今天在英国媒体上看到了这个新闻...为了让英国人在国际上更有竞争力,作为1000万英镑中文项目的一部分,5000多个孩子要开始学习中文。

据英国那些事儿报道,话说,一直都知道中国的影响力在与日俱增,

于是... 我们今天在英国媒体上看到了这个新闻...为了让英国人在国际上更有竞争力,作为1000万英镑中文项目的一部分,5000多个孩子要开始学习中文。

这个中文学习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000万英镑,主要目的就是要在英国推广汉语的学习。5000多名公立中学的学生将参与到这个项目中,并且将在接下来四年密集性学习汉语,学校一周至少会给他们安排8小时的汉语学习时间,一周八小时哦!!这个项目会先在英国15个中学开始试点,随后慢慢推广开来。照项目的目标,这5000多个中学生应该会在2020年熟练掌握汉语。

英国教育部学校事务部长Nick Gibb表示:“能不能说流利的汉语将对我们在全球经济竞争力上起到越来越关键的作用”、“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孩子们可以熟练掌握中文的口语和书写”、“这不仅能拓宽孩子们的个人能力,还能给他们以后就业创造更多机会”。

伦敦大学教育研究院则计划在该项目结束的时候能培养出1000名合格的中文老师。英国文化委员会的学校课程设置主任表示:“如果英国想要在国际舞台上保持竞争力,我们就需要更多的年轻人会说流利的中文,这对他们以后出国工作或者在英国创业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其实,英国政府对中文的重视很早之前就开始了...2013年,卡梅伦以首相的身份访问中国时就说过这么一段话:英国的学生应该要抛弃法语,开始学习中文

“我希望英国人能跟世界上增速最快的经济体保持联系,这就需要我们国家的孩子开始学习中文,这对未来达成各项经济协议都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现在刚出生的这些孩子毕业的时候,估计中国在那时候也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所以,现在的孩子们,不要一说到学外语就想到法语和德语,你们应该好好学习中文”后来,当时的财相George Osborne和伦敦市长Boris也都先后公开发表过对中文学习的态度。George Osborne希望英国的孩子们能在学校学习中文,还表示自己女儿已经先人一步开始了中文的学习...

而一向搞怪的Boris,在学中文这件事上也一点不含糊...

他们家,不仅女儿在学中文,连他自己也在学...并且认为英国应该要把中文当作一门标准课程放进英国学生的课程表中。虽然现在已经物是人非,上面这三位都已经不在原来的岗位,不过他们所推崇的中文学习项目却一直延续了下来...看来,歪果仁学中文的时代真的来了....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英国那些事儿
相关推荐: 中国式教学中文hsk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