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民进党悬赏1亿新台币鼓动检举国民党党产 洪秀柱:暂无断炊之虞

2016-09-06 13:47:42 作者: 马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5日召开第一次“委员”会议,绿营为推动所谓“转型正义”不遗余力,开出最高达1亿元的“重金悬赏”,“鼓励”民众检举国民党党产。洪秀柱昨天表示,国民党党部已暂停发放退休党工月退金及18%利息补贴,盼大家“共体时艰”。

综合台媒报道,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5日召开第一次“委员”会议,绿营为推动所谓“转型正义”不遗余力,开出最高达1亿元(新台币,下同)的“重金悬赏”,“鼓励”民众检举国民党党产。

“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发言人施锦芳(左)昨日首次发言,说明“委员会”通过的多项规定与结论,最引人瞩目的是检举奖金最高可达一亿元。“主委”顾立雄(右)在一旁助阵。

奖励办法规定:向“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提供政党、附随组织或其受托管理人的财产所在、来源、取得方式或处分等相关讯息,使“不当党产委员会”发现并追回政党、附随组织或其交付、移转并登记于受托管理人隐匿、遗漏申报的财产或不当取得财产者,可以依办法发给奖金。

办法规定,奖金金额视其所提供事证的重要性,不超过该财产价值百分之一比例范围内,由“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循预算程序核发,最高1亿元为限。

数人共同举报同一事项则平均分配,但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所属人员及人员配偶、前配偶、四亲等内的血亲或三亲等内的姻亲不适用奖励规定。

举报者不可以匿名或不以真实姓名举报;委托他人、以他人名义举报或受委托而举报,或是内容空泛,无具体事证,也不发给奖金;已发给者,应撤销并以书面命其返还。

办法规定,不当党产委员会对于举报人的姓名、年龄等足资识别身份的特征及举报内容等资料,应予保密。

针对国民党能否动用党产支付党工退休金等费用,“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主委”顾立雄5日表示,政党支付员工薪水、日常水电费等虽属必要开支,但应由党费、政治献金等“合法”党费支出。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指出,“党产条例”明订“履行法定义务”不在此限,民进党自己订的恶法还要违反,“不要欺人太甚”。

洪秀柱表示,“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第九条明定,推定为不当取得的财产,自条例公布日起禁止处分,但如果是“为履行法定义务或有其他正当理由”,不在此限。

洪秀柱怒呛,“党产会”自己订的恶法自己还要违反,“比恶法更恶”,难道一切由顾立雄说了算?有这样鸭霸(野蛮——注)的委员会吗?“现在他连条文自己都不遵守,太不像话了!”洪秀柱称顾立雄“现在怎么说就怎么说,他是天皇老子,到时候一定会有人反弹的”。

洪秀柱昨天表示,国民党党部已暂停发放退休党工月退金及18%利息补贴,盼大家“共体时艰”。洪秀柱强调,国民党目前为止没有断炊之虞,会尽全力设法解决问题,呼吁党内同仁不必担心。

洪秀柱感叹,自从民进党政府通过恶法处理党产,即使国民党留下适度可用的支出、其他再捐做公益都不被允许,“这是目前的内忧,也很头痛的地方”,但想到当年“国父”革命精神,就没什么可害怕的。

国民党5日下午召开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主席洪秀柱致词时表示,目前国民党有三方面要努力,首先是要加强党的中心思想与政策论述。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