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铁娘子投入政坛 结束史上最长绝食抗议

2016-08-10 10:23: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人权运动人士莎米拉(Irom Sharmila)2周前宣布投入政坛后,于当地时间8月9日结束长达16年、史上最长的绝食抗议。莎米拉于2000年11月2日开始绝食。她2周前宣布将停止绝食抗议,以便在2017年以独立参选人身份投入省级选举。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 印度人权运动人士莎米拉(Irom Sharmila)2周前宣布投入政坛后,于当地时间8月9日结束长达16年、史上最长的绝食抗议。

莎米拉以坚定的绝食行动,抗议当局在东北部曼尼普尔地区侵犯人权行径,被誉为“曼尼普尔铁娘子”。她被控意图自杀遭到司法羁押,每天遭强制灌食数次。她向法院承诺将停止绝食后获得保释。自杀在印度仍属犯罪。

莎米拉在曼尼普尔省首府因帕尔(Imphal)的法院外告诉记者,在她亲笔写下同意书后,法院便让她保释。

根据报道,莎米拉绝食的目的,是要求当局撤销武装部队特别权力法(AFSPA)。这项法律适用于印度东北部大范围地区和动荡的克什米尔地区。此法赋予印度武装部队权利,可以搜索、进入私人土地以及任意开火。批评人士将此视为侵害人权的掩护。

印度政府表示,武装部队需要这项权力,帮助他们对抗许多叛乱组织。这些叛乱组织长期向印度政府提出独立、更多自主权和领土权等要求。

报道称,莎米拉在自家附近的公交车站目睹军方杀害10位民众后,于2000年11月2日开始绝食。她2周前宣布将停止绝食抗议,以便在2017年以独立参选人身份投入省级选举,令支持者大感意外。莎米拉当时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她都是一个人抗争,因此她决定要以竞选议员取代绝食的方式,向武装部队特别权力法宣战。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绝食抗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